云寒丹霄

忘羡,策瑜。重度CP洁癖。
爱吃糖、车、粮。挑食。
雷点成群,拉黑=你雷到我了。拆逆杂食有多远滚多远。
不给授权,别问了。

【忘羡】莫辞 第三十二章

武侠脑洞长篇坑,镖师/文人汪叽×侠客羡羡

费神的剧情……快完结了……吧


驴车抵达清河之时,时候尚早,聂怀桑听了下仆通传急匆匆出来迎接,就看到蓝忘机端坐在驴车之上,镖箱之前。 
凛然寒风之中,含光君不动不摇,衣袖翻飞,抹额也被吹得在他脑后飘舞不断,只这一道挺直的身影,就足以显出一代豪侠的气势。 
然而等凑近了再看,顿时又见到了另一番光景:江湖上威风八面的夷陵老祖,此刻双手圈住蓝忘机脖颈,脑袋紧贴在他脸侧,背后还裹着一层厚厚的被子,正合着眼睡得香甜。 
聂怀桑刚想打个招呼,就被蓝忘机冷冷地瞟了一眼,硬生生把出了口的半个音节吞了回去,走到近处拱手一礼。 
蓝忘机缓缓抬起手臂,尽力不去惊动睡梦中的魏无羡,慢悠悠地还了一礼。 
聂怀桑展开扇面掩在脸侧,压着嗓子小声道:“大哥今日状态好转,我们走小道上山比较保险。” 
蓝忘机没有答话,略微颔首表示同意,然而这一点小动作却蹭到了肩头某人的眼睫,魏无羡迷迷糊糊一转脸,就近亲了他一口,含糊不清地咕哝道:“二哥哥别闹,我再睡会儿……” 
聂怀桑慌忙拿扇子遮了眼,背过身去引路。 
选择走小道就意味着鲜有坦途,驴车颠簸了一路,魏无羡就抱着蓝忘机胡乱亲了十来口。 
而被亲的蓝忘机还是跟先前一样坐得笔挺,脸上一派雅正端庄,途中聂怀桑回头瞧了一眼,又满脸惨不忍睹地转了头。 
一直到蓝忘机背着魏无羡跟着聂怀桑从侧门进了聂府,魏无羡才总算是睡醒了。 
“蓝湛,早啊……”魏无羡半睁开眼打了个呵欠,侧头在蓝忘机脸颊上轻轻蹭了两下,垂手又在他腰际摸了一把,最后动作极为缓慢地从他背后滑下了地。 
蓝忘机满脸淡然地把人搀了一把,顺手将他额角翘起的头发理顺了。 
聂怀桑见两人举止亲昵,尴尬地嘱咐下属将镖箱里的东西挂到书房正厅各处,待他们互道过早安,才若无其事地回来同魏无羡打招呼。 
“你清点看看是不是这些东西,因为你也没要求时限,我们因为一点重要的事情就耽误了几天。”魏无羡没像先前迷糊时那样紧贴着蓝忘机,但他说这些话的时候,眼睛时不时就往蓝忘机身上瞟。 
聂怀桑苦着脸道:“魏兄啊,你们来得挺不是时候的。不过也不是你们的问题,唉……大哥的状态时好时坏,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放东西回来合适。” 
魏无羡点头表示理解,轻松道:“除了路上遇到了点小麻烦,其他都还顺利。” 
“路上是不是遇上劫匪了?”聂怀桑一脸紧张,捏着扇柄懊恼道:“我明明都如约给过他们东西了,没想到他们竟然言而无信……” 
这个“他们”虽未被点出身份,忘羡二人却明白了他的意思。 
魏无羡道:“恐怕就是因为你遂了他们的意,他们才变本加厉。” 
聂怀桑捂着脸摆手道:“可是我要是不给,他们就要找我家的麻烦,不给也不是办法啊!” 
“这事暂且不提,”魏无羡负着手慢悠悠踱起了步,注意到蓝忘机随他而动的目光后,笑盈盈地眨了眨眼,“怀桑兄,多关照关照你的下属,这镖刚一启程,可就有人收到了风声。” 
“这……我不知道啊,唉,我也不知道他们可不可信……”聂怀桑摇摇扇子一敲脑门,垂头丧气道:“自从大哥练功出了岔子,要东西的人就多了,好些人我都不认得,来几次我也记不得,哎呀这不是重点……我家家底就那么多,我又抡不动锤子……有问题我就找曦臣哥和三哥帮忙,现在他们忙了,我也没有办法……” 
听他这么一股脑地吐苦水,魏无羡也深感无奈,只得打断道:“看你这么战战兢兢的,赤锋尊现在好点了?” 
“……那倒没有。”聂怀桑神色复杂,语气半是低落半是庆幸。 
“赤锋尊身体抱恙……”魏无羡见聂怀桑畏畏缩缩地盯着蓝忘机欲言又止,便揣测道:“你是不是还有什么想说的?需要我们帮忙?” 
“嗯……那个,金老前辈一死,三哥也忙得要命,就没空来给大哥奏清心音了,虽然这两日他有好转,我还是不怎么放心。”聂怀桑露出一个如释重负的表情,见蓝忘机并无异议,便磕磕巴巴地开口了:“所以……那个……含光君啊,清心音是蓝氏秘传,你应该也会吧?你能不能……” 
蓝忘机问道:“洗华?” 
“洗什么?”聂怀桑愣了一下,猛点头道:“应该是!我就知道是个清心宁神的曲子……其他的就都不知道了……” 
蓝忘机看了一眼魏无羡,见他点头,便开启琴匣,问道:“赤锋尊在何处?” 
聂怀桑连忙引路,“这边!含光君你跟我来。” 
魏无羡本想跟上,半道却忽然瞥见某间陈设简朴又不失格调的卧房,略一驻足,目送两人离去。 
聂明玦盘腿坐在床上,神情很是痛苦,聂怀桑小心翼翼地说明了情况,也并没有得到多少回应。 
不难看出所谓“出了岔子”就是走火入魔,然而据传言来看,这种时断时续的走火入魔也的确是闻所未闻。 
蓝忘机没有对此发表什么看法,只是放平忘机琴准备开始弹奏洗华。 
即便不会有回应,聂怀桑回避之前依然小声跟聂明玦道了别。 

 

“这不是金光善最喜欢的那个香料吗?怎么你大哥也喜欢?”魏无羡在屋外拐角处等着聂怀桑走近,指了指窗下的香炉。
“不是,大哥最不喜欢这些东西,但是三哥说这香料安神,大哥一走火入魔,我也只好疾病乱投医了……”提到聂明玦的状况,聂怀桑一脸愁云惨淡:“魏兄啊,含光君应该也通晓医理,麻烦你过会儿帮我问问他,我大哥这问题,香料真的没用吗?”
魏无羡眸光一闪,负手道:“你不如去取一些来给我们看看,蓝湛也不是神仙,哪能听你一说就给你消灾解难?”
“……喔!也对!”聂怀桑恍然大悟,很快又焦急道:“我、我去看看还有没有剩下的!大概在……”话没说完,人已经慌里慌张地跑开了。
“别太急,我们又不是现在就走。”魏无羡对着聂怀桑的背影喊道:“你还是问问管事的门生吧!”
不过这次倒是魏无羡多虑了,聂怀桑没一会儿就带了香料回来,气喘吁吁地交到魏无羡手上。
“等他出来再说,现在嘛……”魏无羡转头望向屋内。
正好屋内琴声一收,魏无羡立时精神了几分,蓝忘机背好琴刚一步跨出门外,就被魏无羡扑过来吻在脸颊。
“别闹。”
“我没闹啊?谁闹了?”
聂怀桑展开折扇挡住了脸。
蓝忘机却在此时转向了他,“我可传予你。”
聂怀桑怔怔地收起折扇,讶异道:“含光君你这是、是说……”
蓝忘机道:“洗华。”
“洗华……”聂怀桑打了个哆嗦,折扇也掉到了地上,“啊,多,多谢含光君……”
“既然是教学,”魏无羡取下腰间陈情,“你不介意听合奏吧?”
聂怀桑干笑两声,只得应道:“不、不介意。”
虽然聂家以铸造为业,门下风雅之士不多,但琴瑟笛箫等乐器,聂怀桑也搜罗过不少。
毕竟是姑苏蓝氏秘传中难度颇高的清心音,一曲洗华反反复复教了无数遍,聂怀桑才勉强记下了大部分谱子。
最后一遍奏罢,见魏无羡过来帮忙收琴,蓝忘机便对聂怀桑嘱咐了一句:“内力合韵方有成效。”
“……合韵啊。”聂怀桑摇折扇的动作一顿,面上浮现出些许疑虑之色,“多谢含光君。”
蓝忘机皱了皱眉,魏无羡轻拍他肩头,道出了他的疑惑:“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聂怀桑连忙摇头,收起扇子给手边古琴调了调音,闷声道:“……好像跟三哥弹的不太一样,嗯……可能是我记错了吧。”
“原来是这样……”魏无羡心中一动,面上还是那副漫不经心的神色,“那你能把不一样的那段指出来吗?”
蓝忘机也淡淡地看向他,静待他的回复。
“啊?这个,这个曲子,我也不知道哪里不对,可能我真的记错了吧……”聂怀桑不安地缩了缩脑袋,额角挂满了汗水,惶然道:“对不起,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不会啊……”
这个反应反而让魏无羡心中的怀疑消退了一些,他笑着安抚了聂怀桑几句,将那袋香料交到蓝忘机手上,“蓝湛,你看这个,一样吗?”
蓝忘机凝神观察了片刻,与魏无羡交换了一个眼神,淡声道:“并无不妥。”
魏无羡一点头,起身告辞道:“既然这样我们就不久留了。”


告别了亲自出来送行的聂怀桑,魏无羡活动了一下手脚,叹息道:“看来不想让聂明玦恢复的人,多半是金光瑶了。”
蓝忘机道:“因为音律?”
“不错,首先我们接镖之后遇上的第一伙人,唯一透露的信息——就是音律。”魏无羡拍了拍腰间的陈情,然后忽然降低了音量:“其次,聂怀桑这个人,虽然正事上看起来不中用,但是不至于连看戏听曲这种旁门左道都一塌糊涂,既然清心音他常听到,这次听了你的却觉得奇怪,其中必有蹊跷。”
“他所言亦未必属实。”虽是不同的看法,蓝忘机此语却并非在反驳魏无羡,语气也极为温和。
“的确如此,不过聂怀桑的问题一会儿再说,先说金光瑶——也许瞭望台这事也是个幌子。”魏无羡拨弄着蓝忘机的剑穗,闭上眼沉吟片刻,低声道:“金光瑶会不会真的别有所图?”
“不可妄下定论。”蓝忘机微微蹙眉,回头望着聂府的方向,“瞭望台有兄长介入,应当着实有益生民。”
“我知道,我知道……就是一个假设。”魏无羡耸了耸肩,摸着下巴询问道:“不过若是金光瑶不愿聂明玦恢复,总该有个理由吧?可是按你之前告诉我的,那些武林世家的事情应该已经过去了。”
蓝忘机道:“……赵国。”
魏无羡挑眉,“嗯?怎么?”
蓝忘机浅色的眸子里清晰地映出了魏无羡精神振奋的面容,“若金光瑶精于音律一道……赵王好声色,尤其沉溺音律,正是在聂明玦走火入魔之后横死。”
魏无羡了然地点头,“也对,反对开关通商的,赵王也是一个。”
蓝忘机颔首道:“亦是猜测。”
“嗯,其实聂怀桑也很奇怪。”魏无羡翻身坐上驴车,拍了拍身侧的空位,“他可能没有他表现出来的那么喜欢古玩字画。”
蓝忘机会意地挨着他坐下,一手牵了缰绳,一手揽在他腰侧,柔柔应了一声:“嗯。”
“你嗯什么呀?你又没看到。”魏无羡懒洋洋地滑到他怀里,仰起头笑着望向他,伸出手指在他下颚一刮,“我是看到他连书房都挂了那么多字画,自己的卧室却干干净净什么都没有,这不合常理。”
蓝忘机顺着他的意思发问:“如何不合常理?”
“你看我成天惦记着你,就恨不得你一直在我身边,随时随地都想见到你……”魏无羡揪着垂到手边的抹额将蓝忘机拉近了几分,勾住他的脖子,略微挺起身子,凑到他耳边轻声说道:“若是到了卧房,你当然还必须在床上,不然我觉都睡不好……”
蓝忘机眼神向外飘了飘,低声道:“不知羞。”
魏无羡在他脸颊上用力亲了两三口,故作惊讶地询问道:“欸?我说什么了?我不就是说我睡觉也想看着你吗?蓝湛,你想到哪里去了?”
“……”蓝忘机抿紧了嘴唇,一收双臂环住了魏无羡的腰。
魏无羡自然地回抱住他,轻笑道:“蓝二公子,你对我怀着这么不雅正的心思,实在愧对老古板的教导啊!”
“……别说了。”蓝忘机面色不变,脸上的热度却被魏无羡清晰无比地感受到了。
魏无羡愈发愉悦,在他红透了的耳朵上轻咬了一口,“又害羞了?含光君,你怎么这么怕羞呀?”
蓝忘机忍无可忍,扳过他的脸,低下头在他嘴唇上狠狠吻了一下。
被堵了嘴的魏无羡非但没有因此安分片刻,反而嘿然低笑几声,又把脑袋凑过去讨吻。


第三十三章

评论(14)

热度(3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