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寒丹霄

忘羡,策瑜。重度CP洁癖。
爱吃糖、车、粮。挑食。
雷点成群,拉黑=你雷到我了。拆逆杂食有多远滚多远。
不给授权,别问了。

【忘羡】莫辞 第三十一章

武侠脑洞长篇坑,镖师/文人汪叽×侠客羡羡

迷之被吞


林间的一伙人持续放箭,像是生怕一停下来就会被魏无羡斩杀。
而被他们追击的魏无羡早已踏着一棵老树坐上了枝头,一边大口饮酒,一边俯视着追击者的动向。
“看来你们来头不小啊,对付我一个就用了这么多支箭,财大气粗?”魏无羡垂手提着酒坛,随便松垮地横在身前,说起话来十足地挑衅。
在下一波箭雨向着树上袭来之前,魏无羡已经转身隐入枝叶之后。
死寂的林间陡然响起一声轻笑,随后便是沉闷的重物坠地之声。
最前排的十来人仓皇转身,就见魏无羡平举着长剑,脚边是一具具裹紧夜行衣的尸首。
他肆无忌惮地畅饮着坛中美酒,剑锋上殷红的血珠缓缓滴落,炽烈的阳光被干净的剑身反射得格外晃眼。
为首之人还算镇定,比划了几个手势,残存的袭击者便纷纷收起弓箭,抽出刀剑散入林中。
“还知道要躲起来?聪明。”魏无羡拎着酒坛向前走了两步,随便上的血迹已尽数落入埃土之中,剑尖下垂,摇摆间划断了几丛野草。
“可惜,动作太大。”魏无羡蓦然一转身,抬剑用力一削,将一柄斜刺过来的利剑弹开,手腕轻抖,剑锋转向,将这偷袭者持剑的手腕钉到了一旁的老树上。
此时又有一人挥刀横向冲撞过来,魏无羡脚步一晃,腾空避开刀刃,翻身时仰躺到他背上,仰头又灌下一口酒,然后借力一退,反手将随便从树上又拔了出来。
魏无羡摇摇头,提起酒坛晃了晃,朗声大笑道:“这才喝了几口,再来再来!”
数人闻声而动,刹那间刀剑从各处逼近了看似破绽百出的魏无羡。
成群的刀刃剑锋围攻过来,魏无羡却只是屈膝半蹲下去,横剑架在头顶,以一个极为诡异的角度,卡住了所有刀剑的袭击。
又在这群对手再度施力之前,将内力自剑柄直灌出去,通过紧贴的钢铁,狠狠撞入对手们的指掌腕臂。
轰然一声闷响,刀剑四散分飞,同它们的主人一道落在了各处。
那些人没有十天半月是轻易动弹不得了,可刀剑竟然都还算完好,没有特别骇人的损伤,魏无羡微微眯起眼,心底浮起一丝疑虑。
“夷陵老祖武功不凡,果真名不虚传。”那个领头的蒙面人又显出身形,手上却什么兵刃都没有,攥着拳头倒是看着颇有威势,“就是不知道你对自己的功法,又了解多少。”
“那还真是难说,我对自己的了解倒是很清楚。”魏无羡眉头一挑,一口气将坛中酒饮去大半,举剑直指对手,眼前晃过蓝忘机那张俊雅昳丽的脸,“有可能打赢我的,天下不过一人。”
“狂妄!”话音未落,拳风已呼啸而来。
魏无羡以剑身格挡,却惊觉一股吸力从那人拳上传来,“嗯?”
蒙面人轻蔑一笑,变拳为爪,扬手横扫过来,又是一阵诡异的吸力拂过面颊。
魏无羡仰头避开,衣领被划破了边角,些许用来护体的内力被对方直接掠走。
随后又是紧逼而来的数次拳掌,魏无羡皱着眉连连后退,越过了一条溪流,近身搏斗之中,长剑反而难以施展开来。
就在对手动作愈发张狂凶悍之时,魏无羡已经退到了一棵树下,背后贴上了粗糙的树皮。
“这功法的确不凡,连夷陵老祖你自己也要胆怯三分!”蒙面人再次一掌推来,正中魏无羡手臂,浑厚的内力顿时疾速流失,“夷陵老祖,不过如此!”
魏无羡冷淡地扯了扯嘴角,侧头斜睨着傲慢的对手,“这话真有意思,什么时候有徒弟本事没学全就超过师父的说法了?何况你还算不得我的徒弟。”
“呵,牙尖嘴利,你的功法我已快要练至大成,你和含光君若是到了赵地,就更不是我的对手了!”
“哈哈哈哈哈哈,有意思。”魏无羡眉头忽的舒展了开来,立掌一劈,大大方方迎上了对方的攻击,内力运转速度不减反增,“只可惜,这功法于我而言,不过是玩物而已。”
崩的一声脆响,被魏无羡抵住的那只手臂扭曲成了一个怪异的形态,蒙面人瞳孔一缩,过了片刻才后知后觉似的惨叫一声,狼狈地退开。
魏无羡追上两步挥剑一挑,割开了对手的面罩,蒙面人慌忙捂脸,完好的手臂也被划拉得皮开肉绽,惊恐地转身落跑。
“啧,我认得的江湖人也不多,捂不捂脸不都一样?”魏无羡撇撇嘴,也不去追人,两三口又把手上的酒喝了个干净,慢悠悠往溪边上走。
蓝忘机的声音忽然从远处传来:“魏婴!”
魏无羡一惊,赶忙将空荡荡的酒坛沉进溪水里,注满水之后提起来,一脸歉意地望着已到近处的蓝忘机,掩饰道:“哎呀,怎么我刚打算偷喝你就过来了。”
“……”蓝忘机看着衣襟残破的魏无羡,把接过来的酒坛重新封好,蹙眉道:“你受伤了?”
魏无羡刚想摇头,忽然又一转眼珠,沉下脸捂着胸口严肃道:“嗯,他们有备而来,我受了点小伤,现在有点走不动路了。”
“夷陵就快到了。”蓝忘机抿了抿唇,眼里透出些许血丝,一躬身连人带酒坛抱在了怀里,柔声道:“抓稳了。”
“啊?没这么严重的……”魏无羡没想到随口扯淡竟换得了这种待遇,窃喜的同时又生出了点愧疚,垂下头老实道:“我瞎说的,你不用这样。”话虽如此,他双手环在蓝忘机颈间,一点放下来的意思都没有。
蓝忘机双手微微收紧,淡声道:“无妨。”
这一伙人比上一伙人还要奇怪,他们仍不像是江湖人的路子,进攻时还有较为齐整的队列,看起来就像是一支杂牌军。
还有一点更为怪异,除了那位领头的修习过内功之外,其他的杂兵,似乎都是空有一身内力而不知如何使用。
魏无羡捻了捻被蹭破的衣领,无奈道:“这群人还真是不安分,我们还没去找他们,他们倒先来示威了。”
“……”蓝忘机垂眸瞥了他一眼,看不出什么情绪。
魏无羡笑嘻嘻地一拽他抹额,安慰道:“别紧张,我什么事都没有,就是蹭破了衣领而已。”
蓝忘机轻声道:“是我疏忽。”
“胡说八道,这哪怪你?是我自己轻忽大意罢了。”魏无羡刚被放上驴车就翻身坐了起来,握住蓝忘机的手,屏住呼吸决然道:“蓝湛,等到除夕那天,我有话想跟你说。”
蓝忘机一怔,缓缓点了点头,应道:“好。”

 

含光君带着“家属”到夷陵过年,一众村民自然是欢喜至极的,从见两人下了驴车开始,就争相邀他们一同用饭。
蓝忘机百般推托,最后也只收了些年货到屋里,还主动提出再为村中孩童开几天私塾授课。
闲着无聊的魏无羡这次却没有到处乱跑,除了偶尔给村民帮些小忙,其余时候都神秘兮兮地窝在房里。
除夕这日蓝忘机散学归家,隐约听见隔间里有人低语,推门一看,就见魏无羡叼着毛笔挠着头,被木门吱呀的响声惊得双手捂住了桌案上的一叠纸。
蓝忘机也不走近,远远问道:“在写什么?”
魏无羡挠挠脸颊,转过身站起来,把字迹遮了个严实,“呃……对联!”
“对联?”蓝忘机虽看不到字迹,却能看到他用的纸张并不算大。
“嘿,我的字不好看,当然要先打个十来遍的草稿再说嘛!”魏无羡双手一撑,干脆跷脚坐在了桌子上,语气也镇定了不少。
看到桌上凌乱摆放的几本诗书,蓝忘机心底的那点疑虑也散了个一干二净,听他这样说了,也不再深究,点点头就转身要走。
“哎!蓝湛,”魏无羡顺手取了旁边的几本书过来把纸压住,追过去扯住他袖子,笑问:“天子笑你藏哪儿啦?今天总能喝一点了吧?”
竟日看着蓝忘机忙前忙后,他也明白了那些天子笑是要留待除夕再喝。
蓝忘机轻轻抹去他嘴角的墨迹,坐到炉边的矮凳上,指了指角落里的箱子,温声道:“可以。”
“今天除夕,只有我们两个人过,陪我喝一杯吧?”魏无羡抱了两坛天子笑到他对面坐下,在桌上摆好了两只精致的酒盏。
蓝忘机提起离他更近的那坛酒,将面前的酒盏注满,沉声应道:“好。”
魏无羡微微一笑,也掀了手边那坛酒的封泥,却只倒了半杯的量,然后将酒盏递到蓝忘机面前,“蓝湛,你喝我这杯吧,少一点。”
“好。”蓝忘机嗅到酒气本就有些不适,听他这么一说,就把手边的酒盏推到了魏无羡身前,自己接了魏无羡的那半杯。
魏无羡努力控制着自己的面部表情,生怕流露出半点窃喜,看着蓝忘机接过酒杯,便与他同时饮尽了酒水。
天子笑并非辛辣的烈酒,清凉香醇的酒液一入喉头,却烧得魏无羡心跳如雷,他暗暗想着:这也算饮过交杯酒了。
即便一切尽在计划之中,他却还是紧张得全身发抖,等不及看蓝忘机一眼,就匆忙起身往隔间跑,“你等我一下!”
一杯酒根本醉不了,魏无羡冲进隔间的步子却像极了醉酒之人,跌跌撞撞跑到桌边,一把抽出事先写好字的白纸,扫了两眼就揉成团塞进了怀中,攥着拳又回到了刚才的房间。
蓝忘机安静地坐在原处等着他,眼神清澈柔和。
魏无羡瞟了一眼空空的两个酒盏,清咳一声,随口道:“今天也挺冷的,喝点酒还能暖暖身子。”
蓝忘机看着他应了一声:“嗯。”
魏无羡握住酒盏,手指在杯口处摩挲了两下,“我刚才给你倒的那半杯……你喝完了?”
“嗯。”蓝忘机神色无异,看上去也像是有些紧张。
魏无羡迎着他的目光,颤声问道:“……那我现在问什么你答什么?”
“好。”
这个回应让魏无羡感到轻松了许多。
“让我参加家宴是为了感谢我?”
“否。”
“真的不觉得我跟你一起是个麻烦?”
“嗯。”
“我整天这么聒噪,还违反了不少你家的规矩,你不讨厌我了?”
“你很好。”
魏无羡顺手抄起脚边的酒坛给自己又倒了一整杯,咬牙问道:“……你藏在箱子里的那一摞信纸是谁的?”
蓝忘机目光闪了闪,轻声答道:“你的。”
魏无羡咽了口唾沫,身体不自觉地前倾,颤声问道:“你有……喜欢的人吗?”
“魏婴,”蓝忘机闭了闭眼,停顿了一下,再睁眼时,眼里多了几分坚定,他一字一顿地郑重说道:“我喜欢你。”
这个突然的回答将魏无羡的计划彻底打乱,处心积虑准备的“退路”在此刻变得毫无意义,连日辗转难眠的忐忑瞬间被狂喜取代。
“我……”魏无羡猛然睁大了眼睛,深吸一口气也压制不了此刻剧烈的心跳,他伸出颤抖的手握住摆放在身前的酒盏,一股脑将其中的酒水倒入口中。
这酒水寡淡无味,没有半点天子笑的香醇,分明就是一杯清水。
“这……”魏无羡愣愣地望向面前略显忐忑的蓝忘机。
蓝忘机根本没醉。

他取来的两坛天子笑,恰恰有一坛是自己盛满的溪水。
正是自己那点小心思,反倒让蓝忘机饮了半盏清水,魏无羡一面感慨着造化弄人,一面又生出更加按捺不住的狂喜。
“……”蓝忘机看他没有回应,脸色渐渐苍白下去。
“蓝湛,你太好了!蓝湛,你特别好!”魏无羡呼吸变得急促起来,双手攥上蓝忘机衣襟,双眼前所未有的明亮,“我也喜欢你!蓝湛,我心悦你!爱你!想要你!根本离不开你!我想一辈子都跟你在一起!我想天天跟你上床!我还想陪你走镖,陪你闯荡江湖,陪你踏遍天下每一个地方!”
蓝忘机怔愣了一瞬,颤抖着长呼出一口气,双臂一收,将魏无羡揽入怀中紧紧搂住,恍然间像是回到了十三年前的那个雨夜,他终于追上了梦里无数次翻窗离去的少年,并将他牢牢护在了怀里。
他哑声唤道:“魏婴……”
魏无羡答得清晰无比:“我在。”
蓝忘机涩声重复道:“我心悦你,爱你,想要你……”他把人搂得更紧了一些,颤抖着抬起手,捧住魏无羡的脸颊,可称凶狠地吻了下去,唇齿相触的瞬间,含混的透出一声:“我的。”


第二日一只白鸽从夷陵飞往了云梦,不久后忙于公务的武林盟主便不明原因的大发雷霆。
再过了半月左右,江湖盛传云深不知处山长与武林盟主密谈议事,一时间江湖庙堂流言四起,闲杂俗人纷纷揣测天下大势将变。
而这次密谈真正相关的两个人,此刻才刚把一箱古玩字画运至清河。


第三十二章

评论(32)

热度(4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