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寒丹霄

忘羡,策瑜。重度CP洁癖。
爱吃糖、车、粮。挑食。
雷点成群,拉黑=你雷到我了。拆逆杂食有多远滚多远。
不给授权,别问了。

如何使老祖成为畅销作家

大概变成了系列毒脑洞。。。尸委会日记

莫辞好难写,隐帝还是过段时间再说,缸不可一日无毒

夷陵老祖二年,老大出书肯定畅销
今天是夷陵老祖二年中最为特别的一天,发生了两件大事。
其一,老鬼我作为夷陵乱葬岗尸委会代表,开始与老大夫君就老大手稿出书一事进行合作。
其二,老大因为出书一事,知道了尸委会的存在,并对老鬼我表示了关怀。
如果老大不说,我还真不知道老大夫君不喜欢厉鬼凶尸,毕竟老大夫君也从来没有什么嫌弃过我们尸委会成员的表现。之前的确飘得离他有点近,谢老大夫君不杀之恩。
但是老大说老大夫君不叫夫君,是叫含光君,不过我们私下还是觉得叫老大夫君比较好,因为叫习惯了,而且老大也没说以后不许这么叫。
言归正传,我们尸委会的态度很明确:我们不仅要出版夷陵老祖的手稿,还要让书畅销,让我们老大变成畅销作家!
首先,宣传很重要!但是我觉得老大不需要宣传。
因为第一,我们老大夷陵老祖魏无羡本身是完美的。
第二,我们尸委会知名度很高——尸委会成员闻名于整个夷陵的儿童教育界,为山下居民提供了“再吵就把你交给尸委会”“再哭尸委会就来抓你”等教育名句。
第三,老大夫君家里好像很有名气,老大的书由姑苏蓝氏出版,会给人一种很高雅正直、很权威可靠、很世家贵族的感觉。
但是我很担心老大夫君的工作状态,他说要亲自作序,写稿子飞快,但是每次一气呵成之后,都会像触电一样把稿子揉成团扔开。
老鬼我去检查了一下纸张,因为肯定不是内容的问题。老大帅气阳光天资聪颖能撩会聊无所不能天下无双难道不是公认的事实吗?纸张没有问题,内容也很符合实际。除了我们夷陵乱葬岗是黑恶势力这一点被忽略了之外,什么问题都没有。
名誉会长来围观过几次,老大也亲自来看过一次,之后老大夫君明显更加卖力了,他后来都是倒立写稿子的。

夷陵老祖二年,老大出书真是难
草稿的确更多了,可这都一两个月了,老大夫君还是没有决定用哪一篇作序。这样下去我们新一代尸委会歌王评选结束了老大的书也没法正式出版,所以在他例行弹琴问我老大兴趣爱好的时候,我提议先搞内容!
文化人就是不一样,老大的手稿都是随缘生产随机掉落随意放置的,我们尸委会忙着巡山和组织歌舞活动,没空处理。老大夫君居然一个人把这些手稿整理清楚了,还问老大要缺失的部分。
老大说写这些东西需要灵感,灵感暂时没有,所以他憋不出来。
作为亡灵,灵感这东西老鬼我懂啊!老大吃饱喝足躺在伏魔洞的时候最有灵感,毕竟尸委会大部分成员都在伏魔洞住着,凶尸恶灵那么多,灵感肯定强!然后我就提议让老大夫君跟老大一起去住伏魔洞,这样两个人都有灵感了,这书肯定一气呵成啊!老大高深莫测地没有反对,老大夫君看我的眼神比平时好像和善一点。
个把月下来,前面的序和草稿基本上都处理好了,现在就是老大成天搂着他夫君不撒手,后记一直没能动笔。

夷陵老祖三年,书名究竟怎么取
已经到了夷陵老祖三年了,老大夫君回家过年期间,老大闲得厉害,后记终于捣腾出来了。然后就是最重要的一步了,要定下书名。
老大夫君的草稿上写着《风邪盘与召阴旗理论详解》,《论如何精准定位邪祟地点》以及《捕杀邪祟法器研究》三个标题,引起尸委会一致不满。
老鬼我没读过什么书,但是不用梅尚学前辈多说,我都觉得这题目太差劲了,完全不能体现出我们尸委会老大的气势。
于是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我们拟订了下面这些题目:《死了都要爱——最好的召阴旗给最好的你》,《生死不是你我之间最远的距离——开启风邪盘,我在你身后》,《我是不是你最可靠的鬼——一旗在手,永不分手》,《鬼道帝王的独家小秘密》,《冷艳老祖的禁忌法宝》,《修真之鬼道天下》,《绝世魔祖异宝录》……

注:我们的努力都白费了,老大亲自取了名,就叫《夷陵老祖手稿集》。这个书名初看平平无奇,再看毫无创意,可是这是老大决定的书名,必然有其深意!老鬼我就领悟到了这个书名的不凡!“夷陵老祖”,自报名号彰显了身份,“手稿集”清晰明了,这本书的价值在短短几个字之中充分展现!朴实无华的书名正表现了老大爱尸亲鬼接地气的特点!这真是最完美的书名!

夷陵老祖三年,好看的书必须好看
等到老大夫君再来乱葬岗,我们也差不多要开始设计书封了。
名誉会长提议就把召阴旗和风邪盘作为封面图案,这样很符合书的内容。尸委会部分同志不赞同,说那样太单调。
有鬼提议用枇杷图片作封面,因为老大夫君这次回来带的枇杷看起来很好吃。尸委会部分同志表示他们吃不到,不开心,不愿意。
最后老大夫君提议,既然是老大的著作,应该用老大的画像做封面,我们觉得很有道理,但是苦于凶尸肌肉僵硬画不出老大的英俊,厉鬼又没几个学过画画的能找人附身。
还是老大夫君提供了一张亲手绘制的老大画像给我们,虽然总感觉画上的老大似乎比本人要更美一点,但是我们可是专业的尸委会成员,立刻要求老大夫君多画几张出来,要比这张还美的。没想到老大夫君准备周全,一下子拿了好大一摞画像出来,都特别好看。

夷陵老祖三年,书的封面一定不是在秀恩爱
好不容易折腾了一个样本出来,老大看到书竟然不满意,但是老大的意见最重要,而且他说的很有道理。老大夫君为此书付出了大量努力,应该也在封面露脸,可惜我们没有老大夫君的画像,老大夫君似乎也不咋乐意让我们给他画像。
好在我们老大无所不能,对我们尸委会十分体恤,看到我们觉得困难,一下子就也拿出了一大摞他夫君的画像,老大真贴心。
这样一来这本《夷陵老祖手稿集》的封面就决定正面用老大夫君画的老大,反面用老大画的老大夫君了。我个鬼觉得老大提出的这个安排挺合理的,毕竟老大夫君是老大背后的男人,放在反面就很好。
题外话:为什么情老大说他们是故意的?封面的问题难道不是尸委会共同讨论决定的吗?怎么有尸说是他们钦定的呢?


特邀评书人一致给出好评!肖古版力荐,马代孝热捧,皮琶赞叹,田子笑专业解读。姑苏蓝氏最新出版,比《姑苏专题》更专业!比《百年成仙六十年修真》更精彩!含光君亲手作序,收录夷陵老祖真实手稿,修真界的重大科研突破,揭秘走尸与恶鬼不为人知的奇幻世界,一切尽在《夷陵老祖手稿集》!

 

评论(24)

热度(4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