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寒丹霄

忘羡,策瑜。重度CP洁癖。
爱吃糖、车、粮。挑食。
雷点成群,拉黑=你雷到我了。拆逆杂食有多远滚多远。
不给授权,别问了。

【忘羡】我在仰望

嫦娥仙子汪叽×天蓬元帅羡羡

没错,后续等 @青曳 产——月亮之上


“最近我们常常听到这样的抱怨:天庭的蟠桃种了太多了!吃一个没味道,吃两个还不够,吃三个太奢侈!每次蟠桃会,都觉得蟠桃没有得到很好的利用!即使蟠桃搭配琼浆玉液,一般仙也很难像天蓬元帅那样吃得尽兴!
怎么办呢?
您是否看腻了雄壮威武的天兵天将,相貌堂堂的托塔天王?您是否期待云袖鸦鬓的绝色佳人,出尘高洁的倾城之貌?花容月貌随处赏,霓裳仙子排成行!美人聚居地,天庭养眼处——云深广寒宫!只需驾云飞越古板无趣的仙宫群落,便可立即实现您的愿望!门票售价仅为一个蟠桃!心动不如行动!不要犹豫!做出一个不奢侈的选择!现在入宫还有机会偶遇嫦娥仙子!
——蟠桃会组织处、云深广寒宫招生办、天庭宣传部 联合发布信息”
天蓬元帅魏无羡路过公告栏的时候只是不经意地瞟了这则消息一眼,就被其内容深深吸引了。
每次蟠桃盛会,一样的蟠桃一样的美酒,一样的吃法一样的讲究,怎么看,都是嫦娥仙子更吸引人。但是这一届的蟠桃会还没开始,而他以前的蟠桃都佐酒吃完了。
不过就算手头有蟠桃,走正门这么规矩的入场方式,魏无羡也是拒绝的。真的天蓬元帅,要敢于当着嫦娥仙子的面作死,这样才能真正给美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天蓬元帅与嫦娥仙子的初次见面,是在上一届蟠桃会期间。天界传言嫦娥来自下界,生得一副白玉般无瑕的面孔,看厌了天河水兵的魏无羡便想去看美人洗洗眼睛。
嫦娥仙子住在太阴星云深广寒宫的深处,是宫主蓝启仁手下最出众的霓裳仙子之一,云深广寒宫有三千多条严苛的规矩,寻常神仙因为要恪守规矩,即使入了广寒宫参观学习,也无缘与之谋面。
天蓬元帅魏无羡就不一样了,云深广寒宫戒备森严,守卫都敏锐警觉。但是他听说过很多下界凡人的俗语,比如凡人找东西会“掘地三尺”,而应对这一可怕搜索方式的最佳办法莫过于“狡兔三窟”!
于是他首先为自己想好了后路:送两只兔子进广寒宫里挖洞,他找到嫦娥仙子之后,只要变成兔子,就能躲进兔群。
结果魏无羡一翻墙进去,就听到巡逻队整齐的脚步声逼近。
魏无羡灵机一动,发挥了天蓬元帅的职业特长——探查水源。不过太阴星是没有天河的,魏无羡只找到了仙子们的大澡堂——冷泉。刚一靠近,还来不及坐下好好欣赏天界第一私家澡堂的风采,就被一道剑光吓了一跳。一抬头,只看到一个朦胧的倩影飞速袭来。
魏无羡正想变成兔子,怀里揣的两只兔子就两三脚踹开他跑掉了。来不及追赶,
完了,被发现了!天蓬元帅想是这么想,逃跑起来也不肯吃亏,他运功回天河的同时,大吼一声:“仙子饶命!”顺手把冷泉附近那套衣服带走了。
魏无羡在天河老实了几天,装醉混过了蟠桃会,但是那位仙子带着清冷檀香的衣物,让他深深沉醉在那个昳丽的身影之中,虽然从衣着来看,这个仙子应当也是一个……雄性,可是那都不重要。
后来听说嫦娥捡了两只兔子养,魏无羡对这位仙子的兴趣顿时直线上升。
然而这一届蟠桃会上,嫦娥仙子蓝忘机却因下界不慎,痛失爱兔,独自徘徊在盛宴之外,几度决定不入宴席,独返广寒宫。
魏无羡伸手疾呼:仙子留步!
蓝忘机面若寒霜:天蓬元帅有何贵干?
魏无羡:敢问仙子是否记得,某次下界走失了一只玉兔?
蓝忘机神色略缓。
魏无羡继续说道:你本有两只兔子,皆为雄兔,后来多次亲自下界学习饲养兔子的方法,就是第一次下界时,你的玉兔走失了一只!
蓝忘机精神一振,严肃地等待魏无羡的下文。
魏无羡从容比划道:那兔子约莫这么大,受仙子仙气熏陶,略有一些修为。
蓝忘机点头。
魏无羡一笑:那么嫦娥仙子记得我了吗?
蓝忘机问道:你就是我走失的玉兔?
魏无羡:不,我是当时蹲在路边吃瓜的那个人。
蓝忘机不想听他继续胡扯了:……
魏无羡:但是你手上第一任兔子是我送的。
蓝忘机想起了一些不好的回忆:胡说!
魏无羡:虽然我没有找到你走失的玉兔!但是我找到了走尸!而我,不介意变成你的玉兔!
蓝忘机:我的玉兔会捣药。
魏无羡:我会捣乱。
蓝忘机:我的玉兔不吃一般的胡萝卜,它能把丹药当胡萝卜吃。
魏无羡:我能把胡萝卜当丹药吃!
蓝忘机:我的玉兔在我每天清晨读书写字的时候,可以安静地待在我怀里。
魏无羡:如果你的清晨是巳时以前,我可以安静地睡在你的怀里。
蓝忘机:我的玉兔生活规律,作息健康,亥时就睡了。
魏无羡:虽然我不怎么会装睡,你可以假装不知道我亥时还没睡啊!
蓝忘机:……云深广寒宫不收负债之人。
魏无羡:我有欠债?
蓝忘机:老君说你毁了他一炉丹药。
魏无羡:哦,我不小心撞进了他的斗牛宫,还好里面只有一炉丹药。

兴许是天蓬元帅同这嫦娥仙子孽缘太深,两个人这么一纠结,就误了入席的时辰,一前一后进了凌霄殿,各桌都已经坐得满满当当,他们俩一进门,就被众仙家盯着直瞅。蓝忘机刚想去找云深广寒宫的同伴,就给魏无羡扯着袖子硬拽到了角落里一张桌子边上。

“让一让,挪一挪!给我腾个地!”魏无羡就这么在众目睽睽之下,变了两个凳子出来,拖着嫦娥仙子一起硬挤进了一张满座的桌子。

大殿中央广寒宫宫主蓝曦臣正在致辞,招生办蓝启仁一时看着大弟子抚须微笑,一时瞪着魏无羡捻须龇牙。

魏无羡的屁股刚落到凳子上的软垫上面,二郎神江澄嫌弃地哼了一声,两眼一合,额上第三只眼一转,一道电光就把这长桌劈成了两半,成了魏无羡和蓝忘机相对而坐自成一桌。

“哎呀,不就是误了几分钟吗?江澄你别这么见外啊!”魏无羡笑嘻嘻地摸出自己的钉耙,把两半桌子钉在了一起。

玉帝江枫眠慈祥地看了一下这边,坐在宝座上大手一挥,宣布开席。虽然蟠桃会已经开始,长桌上却一只蟠桃都还没有,魏无羡四处张望,被蓝忘机训斥了几次坐姿不端。

“每年不都是那么几个菜?最无聊的就是蟠桃!”魏无羡从怀里摸出一个自带的苹果,胡乱在衣襟上一蹭,就塞到嘴里咔嚓啃了一口,“但是今年蟠桃会这么连蟠桃都没有?”

“食不言。”蓝忘机面朝玉帝的方向,眼睛却看着对面的魏无羡。

“你想吃吗?”魏无羡举着苹果晃了晃。

“咳咳咳咳……”聂怀桑咳了几声,摇着扇子遮住嘴。

聂明玦皱眉:“怎么了?”

聂怀桑一下子跳起来站得笔直:“我没事!大哥!我昨天熬夜学习!感冒了!但是我今晚还可以继续学习!”

“你那是什么表情,还有一半呢,吃吧,别客气!”魏无羡直接伸直胳膊把吃了差不多一半的苹果递到了蓝忘机嘴边上,“好歹也算换个口味,一会儿多半又是各种凉拌蟠桃、蟠桃块和蟠桃片啥的,每年创新做法都不彻底……”

蓝忘机转脸不理他,但是苹果上的缺口蹭到了他的嘴唇。

“咳嗯!”江澄拍了一下桌子。

金凌转头:“舅舅你也感冒了?”

江澄三只眼怒目:“吃你的东西!”

金凌又委屈又懵逼:“什么?不是还没上菜吗!”

江澄捂住脑门:“闭嘴!”

菜上桌了,是蟠桃——火锅。

一桌人茫然地看着这个诡异的创新。

一片死寂之中,江枫眠站起来温声解释道:“老君的火锅……咳,老君的丹炉因为某些意外,破成了两半,秉持节约资源、拒绝浪费的传统美德,这个丹炉啊,就捐献出来给我们这次蟠桃会做了火锅。”

蓝忘机问道:“你不是说你只是毁了一炉丹药?”

魏无羡答道:“对啊,我把宫殿整个撞坏了,毁了一个丹炉还有里面的丹药。”

江澄咬牙切齿地补充:“人家老君统共就那么一个丹炉!”


评论(14)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