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寒丹霄

忘羡,策瑜。重度CP洁癖。
爱吃糖、车、粮。挑食。
雷点成群,拉黑=你雷到我了。拆逆杂食有多远滚多远。
不给授权,别问了。

【忘羡】守护神咒(下)

假的HPparo

双向暗恋,瞎比写完

 

魏无羡又是睡到日上三竿才醒,晕晕乎乎洗漱完刚走回床边,便有个长条状的包裹从窗外滚了进来,还恰到好处的滚到了他的脚边。

“这是什么?”低头的瞬间,魏无羡心中隐隐有了答案,睡意陡然消散了大半。他压抑着激动的心情拾起包裹拆开,取出了被精心包装好的飞天扫帚——他原本计划要买下的那一款。

“聂兄,你送我的?”握在手里舒适的触感让魏无羡眼底闪起兴奋的光芒,如果不是为了逗小古板开心临时破费,他早就把这东西弄到手了,“你太够意思了!你哥那里我帮你打掩护,假期你放心把那些东西带回家去。”

“我不知道……”聂怀桑从一堆凌乱的书本之间抬起头,有气无力道:“不是我……魏兄待我恩重如山,等我哥给了零花钱再报,我最近才买了新课本新坩埚新衣服,没钱买这个。”

“哈哈哈哈!其实你先前那次炸得还挺好看的!”魏无羡宝贝地抱着扫帚,忍不住从头到尾摸了个遍。

“唉,魏兄你就别提我这伤心事了!”聂怀桑努力在堆积如山的杂志之间翻找着课本,整张脸都快皱成一个苦字了,“我都不敢找我哥多要零花钱,要是他知道我隔三差五炸教室……嘶……”

魏无羡同情地点了点头,转向温宁问道:“那温宁,是你送的?”

“不是,我也刚、刚给姐姐买、买了礼物。”温宁用力摇了摇头,一指他脚边某处,“地、地上是不是有张卡片……”

魏无羡蹲下身拾起地上那张薄薄的卡片,上面没有署名,然而那笔迹实在太好辨认,一看就是出自某位小古板之手。他眼中的惊喜无处掩藏,一边眉毛高高扬起,轻声笑着道破了谁是送来惊喜的那个人:“蓝湛。”

“应该是。”温宁脸上的神态难得如此坚定,然而一开口还是紧张得不行:“这、这几天,他在看有、有关魁地奇的书。”

聂怀桑略带诧异地瞥了眼温宁,也赞同道:“一定是魏兄你的诚意终于打动他了!”

“是吗。”魏无羡扬起眉毛,朝蓝忘机的床位看了一眼,一切都被收拾得井井有条,就像往常一样。他将掌心的卡片放进抽屉深处,几分钟前堆了满头满脸的困意分毫不剩,神采奕奕地拎起新的飞天扫帚,“那我今天非赢不可了。”

聂怀桑起哄道:“有魏兄出马,我们就等着庆功宴蹭吃蹭喝啦!”

“过奖过奖!”魏无羡一边挥舞魔杖快速收拾东西一边发问:“聂兄,你前几个锅都是怎么炸的?仔细跟我讲讲。”

“……啊?”聂怀桑一听到这话题就垮了脸,“这没什么好说的吧……”

魏无羡摇摇头,解释道:“我有个想法,需要聂兄你的宝贵经验,没有为难你的意思。”

聂怀桑愈发不理解,茫然道:“我……就是按笔记加了东西,还没开始处理就炸了。你也知道我那天赋……这能有什么经验?”

“话不能这么讲,聂兄,打个商量,把笔记借我用用吧?”魏无羡终于提出了更明确的目的,郑重请求道:“之前炸锅的,都要。”

“唉,魏兄你这不是为难我吗?”聂怀桑看了看淹没在各色杂书里的少量笔记和课本,为难道:“我这笔记本总是用一本丢一本的,用飞来咒都找不全,给我大哥教训好多次了,我好多旧笔记都在他办公室堆着呢……”

魏无羡搓了搓手,期待道:“有多少借多少吧。”

聂怀桑愈发为难:“这……要是借钱还能有多少借多少,借笔记我是真的……”

魏无羡道:“你下个月的魔法史作业我包了。”

“一言为定!”聂怀桑瞬间换了副模样,撸起袖子殷勤道:“我这就去全部找来!”

 

蓝曦臣走进蓝启仁的办公室时,蓝忘机已经端坐在窗边誊抄古卷了。他们的叔父最近事务繁忙,少不了要他们兄弟俩帮忙的时候。

蓝曦臣想起一路上兴奋的各院学生们,与蓝忘机打过招呼后,也没急着开始处理自己要做的事情,而是从蓝忘机手边那一大摞书里拿起一本,温声询问道:“今天不是有人约你去看学院最后一场魁地奇吗?”

“没有。”蓝忘机应得干脆,眼底暗藏着一丝紧张。

蓝曦臣含笑点头,似乎有些惊讶地追问道:“没有吗?我记得你那个室友每场比赛都会约你的。”

蓝忘机淡淡“嗯”了一声。

蓝曦臣轻挥魔杖将书桌整理妥当,转头见他还在抄写,便疑惑道:“你怎么还没走?不是一直很想去看他比赛的吗?”

蓝忘机手上一顿,错愕道:“我没有。”说完却红了耳尖。

“还是去看看吧。”蓝曦臣了然一笑,抽走了蓝忘机手上的笔,同时递了一部相机过来,“学院的荣誉时刻也是很值得纪念的。”

蓝忘机抱着相机默然起身,走到门边又犹疑地回头望向蓝曦臣。

蓝曦臣似有所感地抬起头,笑问道:“怎么了忘机,第一次去看他,觉得紧张?”

“没有!”蓝忘机迅速关上了门。

 

魁地奇赛即将开始,大部分学生都是早早去了看台。蓝忘机跟着零零散散的人群往球场去,途经先前上课的教室,默默停下了脚步。魏无羡当时就坐在自己面前,神采奕奕地讲解着守护神咒的诀窍,他自信满满地挥动魔杖,清晰地念出咒语……

“呼神护卫。”

一头独角兽从魔杖杖尖跳出,带着夺目的光彩稳稳落地。

聂怀桑刚溜进了自家大哥的办公室,顺利捞出了自己遗忘已久的几本陈年笔记,趁着没人飞快缩着脖子开溜了,这时候也正要往球场去。他一转过拐角便看到了站着出神的蓝忘机,还有头银色的独角兽静静待在一旁。

聂怀桑以为魏无羡就在附近,硬着头皮走近了,招呼道:“蓝、蓝兄啊,魏兄人呢?”

蓝忘机这才注意到他,便问:“何事?”

“魏兄找我借以前魔药课笔记,我才找全了以前的所有笔记本要给他,他不在的话我就先走了。”聂怀桑迅速一口气交代清楚,不等人回答脚下已经准备好开溜。

“魏婴他……”蓝忘机出人意料地开了口,“今天是最后一场?”

“是……”聂怀桑动作僵硬地停下脚步,咽了口唾沫,忽然反应过来了,惊讶之情浮上眉梢,“魏兄现在应该已经上场了……”

蓝忘机点了点头,低声致谢之后,急匆匆走远了了。

“这就守护神都一样了……”聂怀桑神色复杂地望着逐渐消散的独角兽,不由得小声感叹道:“魏兄动作还真快啊!”

 

喧闹的魁地奇球场之上,魏无羡灵活地避开一左一右两个游走球的夹击,又俯下身旋转着下沉,避开对方追球手的阻截,在对方守门员面前作势将鬼飞球向左抛,被甩开的追球手立刻拦在了魏无羡队友的身前。

然而球还没完全脱手,将将转到了指尖的一刹,魏无羡又一勾手,颠得鬼飞球轨迹一变,在他头上划了道弧线又落回另一只手中。

警觉的守门员迅速收回目光死死盯着魏无羡。

魏无羡侧过身,略带挑衅地笑了笑,轻拍两下鬼飞球,随后猛地向前冲去,径直抵着看起来比他块头大上一圈的守门员将球强行推进了球门。

“想守住门,你还得再快一点。”魏无羡拍拍失分者的肩头,一转身继续在掌声与欢呼声里接连得分,他每一次冲着看台挥手都能得到热烈的回应。

将比分大幅拉开之后,魏无羡鬼使神差地往看台上一瞥,只一眼,就在人群之中对上了蓝忘机的目光。

“当心!游走球过去了!”

听到喊声,魏无羡迅速收回目光,偏头躲开游走球的袭击,难得炫耀似的接了几个华而不实的飞行小技巧,掀起阵阵尖叫之后,他再往看台张望,却怎么也找不到蓝忘机的脸了。

移动到看台前排的蓝忘机默然压低帽檐,将刚拍下的几张照片收入怀中,随后魔杖一挥,将临时变作帽子的相机恢复了原状。他并没有拒绝魏无羡的邀约,本来就可以坦坦荡荡站在看台上。可是对方的视线一扫过来,他便不由自主地想要避开,即便两人相隔甚远,也害怕被窥见藏在眼底的心意。

而在蓝忘机逆着欢呼雀跃的人群离场之时,却被正缓缓降落的魏无羡逮到了这么个独一无二的侧脸,他舔了舔嘴唇,确认了自己先前并非一时眼花,忍不住扬起眉毛吹了个口哨。

落地之后,与队友嬉笑几句,魏无羡便捂着肚子假作不适,匆匆从人群之中逃了出去。低着头疾步穿过更衣室,转到一处无人的角落,从口袋里捞出怀表看了看时间。

巧了,又赶上饭点。

魏无羡一抖手将怀表收了,嘴角露出自信满满的微笑。他放轻脚步,默数着步数走到某间熟悉的空教室门口,猝然加速侧着身一步跨进了门内,恰到好处地与下意识避让的蓝忘机对上了视线。

“蓝湛!”

“……嗯。”蓝忘机退后了小半步,面上的局促一闪而逝。

魏无羡故作惊奇地向着室内的某个方向一指:“你看那是什么?”

可惜光从蓝忘机那张脸上实在找不出什么破绽,他甚至没有跟着魏无羡的手指转移视线,甚至语调平淡地反问:“什么。”

“这还用问?好东西!当然是好东西啊!”魏无羡踱着步子晃到某张桌子旁边,一手按在素淡的食盒上,回头冲着蓝忘机一挑眉,邀请道:“见者有份,咱们一起吃,怎么样?”

“……”蓝忘机点了下头,坐下后却没有理会魏无羡殷勤递来的食物,而是莫名其妙问了一句:“见者有份?”

“……是啊,不过每次都只有我一个人吃。”魏无羡揭开食盒,所有心思都被盒中香气勾去了,自然是注意不到蓝忘机此刻那点异样,自顾自兴奋道:“来,你尝尝这个!我最喜欢这个味道了!”

教室之外的两人闻声停下了脚步。

“慢着。”聂怀桑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停下了脚步,“温兄,现在是饭点了吧?你给魏兄带了吃的没有?”

温宁将手里拎着的各色食物分出一半塞给聂怀桑,摇着头低声答道:“带了,但是好、好像不够。”

聂怀桑从容地就地开吃,边咀嚼边无奈地叹息道:“哎呀,我也忘了,那就让魏兄跟蓝兄一起吃吧。”

“好、好的。”温宁说话容易口吃,动作却利索着,帮聂怀桑将他的笔记往门口一堆,两人便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这一学年的魁地奇赛结束了,每次赛后的神秘餐盒也消失了,魏无羡帮蓝忘机学会守护神咒的目标还没实现。

平日里呼朋引伴一天到晚变着法找乐子的魏无羡,最近总是忙忙碌碌的,除了每天逮着蓝忘机练守护神咒,其他时候都见不到人,搞得神神秘秘的。以前全寝最忙的蓝忘机如今回寝十次能有九次寝室里都是空荡荡的。

又一次午后的闲暇时光,魏无羡握着蓝忘机的手,神采飞扬地重复着守护神咒的要点。

期间蓝忘机只不过是全神贯注地听他讲解,但是那专注的眼神还是让魏无羡一阵脸热手软,好几次差点忘了下一句该说什么。

一回神就发现蓝忘机还在耐心地等他继续说,魏无羡摸了摸下巴,生硬地转移话题:“其实你咒语念的比我清晰,动作也比我标准,只要多想想高兴的事情,很快就能掌握了!”

“嗯。”

虽然蓝忘机完全不介意,魏无羡还是决定避免自己继续分心,拿起自己的魔杖给他示范了起来,“你多试几次,像我这样……”

蓝忘机定定地望着魏无羡,忽然抬起手,轻轻覆上他紧握着魔杖的那只手,与他同时念出咒语:“呼神护卫。”

独角兽模模糊糊现身了一阵,很快消散在雾状的银辉里。

魏无羡有些愣神,要是两个人守护神真的相同,就算没法证明对方的心思是自己所期待的那样,至少也表明他和蓝忘机应该还是很合得来的。不过转念一想,蓝忘机这次是用他魏无羡的魔杖在施咒,而且方才两人一起念咒,原本打算演示的他在不知不觉中可能也用上了魔力,所以召唤出来的应该还是他自己的守护神。

“可惜,还是差一点。”魏无羡呼出一口气,只当是方才想得太多,干脆认定了那头独角兽是自己无意召出来的。他也没觉得如何失落,反而更有劲头地对蓝忘机发起邀约:“蓝湛,看来你这守护神咒离了我是真的练不好了,这样吧,晚上我带你去个地方,保你再进一步!”

“今晚?”好学生蓝忘机瞬间逮到了话里的关键。

“对!今晚!就在你以前老逮住我们夜游的那个地方!”魏无羡故作神秘地压低了声音:“我发现一个好东西,特别适合你这样的小古板!”

蓝忘机自然不会被引诱:“不去。”

“别忙着又拒绝我嘛,忘机兄。”魏无羡打了个响指,又曲起食指冲蓝忘机勾了勾。见蓝忘机站在原地不动,便摊开手笑道:“这样说吧,今晚我们要去一个地方夜游,你要不要来抓我回去?”

“……”蓝忘机投来不赞同的目光。

魏无羡满意地点了点头,自顾自笑吟吟道:“那说好了,晚上九点,宵禁之前,你可千万别忘了。”

 

不出魏无羡所料,嘴上拒绝邀约的蓝忘机还是出现在了约定的地点,甚至比说好的时间还来得更早。即便蓝忘机的早到可能完全是出于不愿违反宵禁的心思,魏无羡还是为此感到雀跃,“温宁他们先去准备了,我现在就带你过去。”

蓝忘机问道:“准备什么。”

魏无羡正要回答,蓝忘机又道:“你这几日……”话没说下去,他自己便停住了,略微局促地瞥了魏无羡一眼,转瞬间恢复冷淡的模样,“在忙?”

“对啊,我忙着呢!”魏无羡当然不会错过蓝忘机试图隐藏的那点紧张,抓住他的手带着人一步跳上正要转向的楼梯,“忙你的事!”

“……”蓝忘机压下了嘴角的弧度,勉强忍住了追问的冲动。

“蓝湛,蓝湛!”魏无羡走在前头带路,不时回头喊一喊。其实蓝忘机的目光一直紧跟着他的身影,但他还是忍不住要喊上几声,“看我!这边来!”

蓝忘机看到幽暗的禁林,觉察到此时恐怕已经犯了宵禁,脚下迟疑了一会儿,见魏无羡兴致高昂地招手,才终于又迈开了步子。

穿入林中来到一片空地,中间架着一口大锅,各种东西已经按照计划添加完毕。魏无羡心底虽然奇怪温宁和聂怀桑的去向,但也没多想什么,走到准备好的锅边卷起袖子就按琢磨出来的方式施咒搅动,最后也不忘提醒:“蓝湛,看我!”

蓝忘机站在几步之外,只能看到锅里奇奇怪怪的浑浊颜色。

“咳嗯!”魏无羡轻咳一声,用魔杖敲了敲锅边,那一锅奇奇怪怪的液体忽然剧烈翻涌起来。

于是蓝忘机不仅立刻看过来了,还直接整个人都扑过来了,一把就将魏无羡摁倒在地。紧接着魏无羡的那锅东西就在两人身后轰的一声开始爆炸了。

“咳!咳咳……咳!”

爆炸烟雾本来不至于呛到魏无羡,蓝忘机这么一撞的惊吓之下,反倒是呛到他了。

咳够了的魏无羡推了推身上的蓝忘机,兴奋道:“蓝湛你快看!”

蓝忘机的眉头皱了起来,目光沉沉地凝视着魏无羡的脸。

魏无羡却无心享受心上人此刻的关注,急急忙忙把他的头往另一侧推:“别看我!不是看我!转头!”

蓝忘机犹豫着回了头。

虽然是炸了锅,步骤上来说不过是错误操作导致的错误后果,但这个错误的成果,无疑可以用绚烂来形容。

升腾的雾气与翻滚的液体混杂在一起,呈现出渐变的色彩,锅边泛起的那些泡沫有点儿像是蓝家标志性的卷云纹,流动的雾气徐徐升起散开,好似在那些云彩中央开出了一朵莲花。

魏无羡顾不上太多,他被蓝忘机压着也不好转头去看最终的效果,“好看吗?我自己试出来的,虽然爆炸的时间和范围都还不好控制,但是观赏性还是很棒的!”

“……”蓝忘机似乎还没回过神来。

“怎么样?”魏无羡揽住蓝忘机的脖子,从他身下蹭出来,得意洋洋地担保道:“你要是喜欢,我明天魔药课上也给你炸一个。你要是想学怎么炸,那没有个一两周也是学不会的,不过如果我来教你……”

蓝忘机转过头,眼里看不出什么情绪,只是淡淡打断道:“扰乱课堂纪律。”

魏无羡心头一沉,嘴角的弧度差点维持不住。他勉强撑着笑脸,试图从发紧的喉头挤出几句轻松的玩笑话缓解尴尬,却仿佛连开口的力气都没剩多少了。

这时蓝忘机又说了一句:“谢谢。”

魏无羡黯然的目光忽的被点亮了。

不知是不是光影的原因,此刻蓝忘机的神色莫名柔和,连带着低沉的嗓音都有了温柔的味道:“很美。”

魏无羡深吸一口气正想说些什么,就听见树丛中传来一声颤巍巍的提醒:“魏兄!快跑!蓝老头要来了!”

还有个焦急不已的声音附和:“快、快、快躲、躲起来!”

魏无羡哭笑不得:“你们怎么……”

远远的隐约能听见一声带了怒气的“……又有学生夜游!”基本可以确定是蓝启仁亲自出来巡夜了,这下要是被逮到,绝对不是一两遍雅正集的事。

魏无羡招手示意温宁和聂怀桑先走,同时一把抓住了蓝忘机的手,张口就是一句:“蓝湛!我喜欢你!”

不仅是蓝忘机没料到魏无羡会这么说,连魏无羡自己都感觉有点懵,他本来只想拉着蓝忘机溜掉,带这个好学生体验一下夜游的惊险刺激,没想到老古板来的太快,一下子太刺激了,不小心就漏了嘴。

事已至此,开弓没有回头箭,魏无羡也不太想把这话吞回去,于是匆匆忙忙把炸锅现场收拾了,拉住蓝忘机拔腿就跑,同时还干脆豁出去地继续说道:“我知道那个食盒是你送的,扫帚也是你送的。什么帮你练习守护神咒,那是我胡说的!什么别的原因都没有……我就是想和你一起玩儿,想一直看着你,看你高兴一点的样子。”

魏无羡深吸一口气,一会儿紧张地看着老古板的方向,一会儿看着身边的蓝忘机,抿了抿唇,拉着人躲进了一簇草丛,压低声音郑重重复道:“总之,什么别的原因都没有,就是因为我喜欢你。”他停顿一会儿,也没指望真的听到什么回应,甚至根本没敢再去看蓝忘机的表情。胸膛里心跳的厉害,喉咙阵阵发紧难受得不行,他恨不能赶紧溜掉,“我……我去把老古板引开。”

魏无羡举起魔杖,脑子里各种思绪乱作一团,竟想着用守护神吸引蓝启仁的注意。可是杖尖的光芒闪烁不定,一贯拿手的守护神咒竟半天施展不出,彻底暴露了施咒者内心的忐忑。

一只白皙纤长的手忽然覆了上来,也有些轻微的颤抖,随后握着魔杖的两人几乎是同时开口:“呼神护卫。”

矫健的独角兽跃出了二人的藏身之处,洒下一大片银辉。而在魏无羡眼中,银色的星星点点虽美,怎么都不及蓝忘机这一笑。同时低沉的嗓音擦着耳廓在心口落下一记重锤,震得他一颗心砰砰回响:“魏婴,我也是。”

评论(17)

热度(8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