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寒丹霄

忘羡,策瑜。重度CP洁癖。
爱吃糖、车、粮。挑食。
雷点成群,拉黑=你雷到我了。拆逆杂食有多远滚多远。
不给授权,别问了。

【忘羡】归山(2)

仙人汪叽×半妖羡羡

 

数百年前慕溪山由一位散仙治理,而自岐山温氏野心膨胀之后,他们一心扩充领地,怠于处理治下的祸事,将一只屠戮玄武驱逐到此地,散仙实力有限无力治理,与屠戮玄武一战身殒,而后姑苏蓝氏闻讯赶来了几位实力强劲的仙人,将凶兽封印在慕溪山之中。

彼时蓝忘机年幼,随长辈看到了凶兽肆虐之后的惨象。慕溪山有一方小小的莲池,其中本有莲妖栖身,屠戮玄武之祸以后,灵力最强的几只大妖接连逝去,蓝忘机去看时,只看到一株妖力微弱、尚未长成的莲花。

 

“蓝湛,你在山下有寨子吗?就是那群山贼常说的……凡人应该是有自己的黑风寨的吧!”魏无羡负着手走路想展现自己大妖的气度风仪,然而一想到是走在下山的路上,脚步不自觉地就轻快了,一路蹦蹦跳跳的围着蓝忘机打转,“那黑风寨我看过,挺大的,比我的小水池好多了!不过我的水池是大仙人给挖的!我没有嫌弃过的!”

“蓝湛,我工钱要求不高,有吃有喝就好!”

“蓝湛,你带我四处逛逛,你没空的话,我自己逛也行!”

“蓝湛,我记得你是姑苏人吧,听樵夫们说,姑苏的天子笑特别好喝!你喝过没有?”

“蓝湛,酸菜鱼好吃吗?好吃吗?你会不会做?”

蓝忘机的目光就随着他转动,却始终只是淡淡地简短回应几声:“嗯。”

“蓝……”魏无羡忽然不吭声了,一脸歉意地挠头道:“哦,不好意思,我忘了你叫蓝忘机。”

蓝忘机微微一笑,柔声道:“蓝湛,字忘机。”

“嗯……”魏无羡眼前一亮,扑过来勾住他的肩膀,左手一翻变出一只青翠的莲蓬,讨好地说道:“真好,你跟你爷爷的爷爷一个名!你再笑一个嘛,我请你吃莲子!”

“胡闹。”蓝忘机又板起了脸,不肯再理会他的要求。

 

在山下购置房屋的时候,卖家是个油嘴滑舌的奸商,蓝忘机于家族有功,自己修成仙道之前也曾四处夜猎斩除邪祟,因此银两积蓄极为丰厚,对凡人贪利的举动懒于多费口舌。

魏无羡倒是摆出了一副世外高人的作派,神色不屑地揭穿了对方的谎话,还刻意放出一点妖修的威压,吓得那个商人两腿直颤。

“这寨子太小了,跟我看到的那个黑风寨完全不一样嘛,居然要这么多银两!”魏无羡站在最终敲定的大院门口,邀功似的说道:“蓝湛,要不是我开口了,你肯定要亏得更多!这才几间房?就敢说是寨子!”

“是宅子,不是寨子。”蓝忘机检查了一下屋内的各种家具摆设,解释道:“黑风寨是山贼的居所,此类屋舍方为凡人居所。”

“哦……你们文人真博学。”魏无羡发现了一只木桶,勾了勾手指施加了点灵力,那木桶就自行下井打了一满桶水来。

蓝忘机站在书房门口看着他,不明白这是想干什么。

魏无羡一脚踏进桶里,豪气地说道:“这只小桶给我就好,我刚才看见一只大桶,你用吧!”

蓝忘机瞟了他一眼,淡淡道:“后边有水池,你若要沐浴,不必用这种小桶。”

“是吗?这宅子真不错,那家伙还不算奸商嘛……”魏无羡跑到后院,把手伸进了清澈的温水里面。后院本没有水池,仙人手一挥,就有了水池。

魏无羡也不避着他,脱了个精光跳下水去,身侧忽然现出几株青莲,幽幽的灵光在周身流转,“你们凡人都只知道睡在硬木板上,我这种大妖就是待水里的,修炼比较有利!”

蓝忘机眉头微蹙,询问道:“你修炼还是需要水?”

“是啊!”魏无羡心虚地撇过头去,低声道:“我是半妖了嘛,没法像一般大妖那样随意修炼的。”

“半妖?”蓝忘机脸色一变,运起灵力再次观察了一番,发现此人果然与过去不同了。

“你别赶我走啊!虽然我是半妖,但是这慕溪山应该是没有比我更能打的了!”魏无羡以为蓝忘机嫌弃他实力弱,赶忙强调自己的战斗力,希望保住自己得来不易的工作,“咱们可是说好的!而且你要给我个报恩的机会嘛!”

蓝忘机背过身去,对他焦虑的辩解不予回应,只留下一句:“你快些沐浴,旁的事情稍后再说。”就转出了后院。

“蓝湛!”魏无羡草草运功一周天就套了衣服往庭院里跑,“蓝忘机,我以前打赢过一只大王八!那只王八应该挺厉害的,是这一带最厉害的凶兽,我给你当打手绝对没问题!要不你先不付我工钱,等什么时候你遇到麻烦了,见识了我的实力再商量?”

蓝忘机摇摇头,将背上的黑木窄琴放到庭院正中央,弦上银色的灵力一闪而逝,这间大宅子被一股无形的灵力包裹起来。他接手了治理慕溪山一带的仙位,只要身在此地,整个慕溪山就是与他一体的,因此无论他怎样施展灵力,在修为不超过他的旁人看来,都是一个凡人的模样。

看着那张古琴,魏无羡取出了腰间的竹笛,“蓝湛,你别看我是个半妖,琴棋书画什么的,我也是会的!”他说着说着又想抬手搭上蓝忘机的肩膀,结果被避了开去,于是又调笑道:“你这样俊俏的小郎君,竟跑来了这等乡野地界,你这模样斯斯文文又秀气得紧,一看就好欺负,真的不如让我跟着你做个打手!”

“胡闹。”蓝忘机不轻不重地斥了他一句,然后推开了正门,轻叹道:“走吧,我带你去吃东西。”

“吃东西?好啊!”魏无羡发现“恩人的后代”没打算毁约,精神振奋地开始数起了自己听说过的菜品,“蓝湛,你知不知道剁椒鱼头?之前有个好心的小姑娘,因为我救了她,给我送了不少吃食!真的特别好吃哈哈哈哈哈哈哈……”

“嗯。”

 

评论(24)

热度(5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