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寒丹霄

忘羡,策瑜。重度CP洁癖。
爱吃糖、车、粮。挑食。
雷点成群,拉黑=你雷到我了。拆逆杂食有多远滚多远。
不给授权,别问了。

【忘羡】修尘 第二章

名门修士叽×世外散修羡

陈年脑洞随缘瞎写

 

云深不知处弟子按规定是卯时起亥时息,白日里还要去兰室听学,慕名而来或是被长辈塞进来的修习者们极难适应门中规矩,因此早上总有晚起迟到的。

一个发髻松散的少年拽了拽身前快步走着的同伴,一脸慌张道:“书书书!我又忘了带书!”

同伴轻推少年:“那还不赶紧回去拿?”

少年急得挠头:“这哪来得及?”

同伴左右张望,观察着是否有人巡视,“跑回去呀!还能怎么办?”

少年崩溃道:“不行的!小道消息,今天是蓝忘机在那边巡视,哪里还能跑哇!”

两臂分别夹着酒坛子的魏无羡一脚刚踩上墙头,听见蓝忘机的名字,大声道:“两位!”

少年捂着心口猛拍两下:“哇!这位兄台,你可吓死我了!”

“哈哈哈哈!不好意思!”魏无羡转过身子,把另一条腿也跨过了墙。

两人定睛一瞧,认出了他来:“哎?这不是魏兄吗?你也要来云深修习?”

“没有,我就是跟着爹娘过来玩玩。”魏无羡从墙上跳下来,“听你们刚才说到蓝湛,他在哪里?我正想去找他!”

少年偷瞟了两眼魏无羡手中的酒坛,犹豫道:“这……魏兄啊,你想去找他?”

魏无羡点头:“我去跟他打个招呼!”

少年的同伴也瞅了瞅两坛酒,“打招呼啊,你确定?而且……还要带着酒去?”

魏无羡托起其中一坛,爽快地递了出来:“是啊!对了,既然遇上了,送你们一坛!”

少年看着酒坛上天子笑三个字,两眼发亮,“好啊!”

同伴狠拍了少年一把,道:“好什么好!魏兄,这个我们不能要……”

少年揉着头,龇牙咧嘴道:“对对对,我忘了,云深不知处禁酒的。”

魏无羡惊奇道:“啊?有这回事吗?”

少年还有些不死心,盯着一坛天子笑,嘀咕道:“我们偷着喝,应该……”恰在此时,有人冷声道:“云深不知处禁酒。”吓得少年一个激灵。

魏无羡转头一看,高高兴兴打起招呼:“蓝湛!”

蓝忘机一眼扫过去,少年与同伴慌慌张张告辞,脚步慢腾腾地移开了,魏无羡还抱着两坛天子笑站在原地,疑惑地询问道:“你们这是去哪?”

两人看他一眼,为难的没法应声。

魏无羡摇了摇头,注意到蓝忘机落在自己手上的不善视线,大大咧咧道:“送你了!”

蓝忘机蹙眉道:“云深不知处……”

“禁酒,我知道,你刚才说过了。”魏无羡把一坛子酒晃荡得水声直响,“可是我又不是你们家的人,再说你们家只是禁酒,没说禁收别人送的酒吧?”

蓝忘机道:“禁酒便是禁酒,请不要无理取闹。”

“听你这意思,酒都不能入内?”魏无羡走近两步,迎着蓝忘机警觉的神色,讨好道:“怎么说我也是客人,带两坛子酒都不行?”

蓝忘机盯着他,一字一顿道:“是。扔出去。”

“我偏不。”魏无羡嘿嘿一笑,提着两坛子酒,纵身一跃上了墙。站定之后,他以灵力震开封泥,挑衅道:“不让进就不让进,我站在墙上喝,你管不着我!”

蓝忘机轻身追上,出手快如闪电,手上法诀一变,轻而易举地击碎了魏无羡手中的一只酒坛。

魏无羡后撤几步,将另一只酒坛藏在身后,语带兴奋地谴责:“蓝湛,我送你的礼物,你不喜欢,也不能这么浪费吧?”

蓝忘机眉尖抽了抽,停下来反驳道:“是你自己要喝。”随后再次向魏无羡那只酒坛子出手。

“蓝湛,你讲讲道理啊!”魏无羡灵活地闪避着蓝忘机的猛攻,把那坛酒抛来接去,一甩手突然将酒坛逼到了蓝忘机嘴边,“你不肯收我的礼,我才自己喝掉的。”蓝忘机偏头避开,魏无羡趁机收回手,将残酒一饮而尽。

蓝忘机反应过来拍出一掌,只将空荡荡的酒坛扇出了墙外。

“好掌法!”魏无羡鼓起掌来,轻盈地落进了墙内,摊开手笑嘻嘻道:“蓝二公子,忘机兄,我现在是在你家外面喝完酒的客人了,你是不是该领我去找我爹娘了?或者……你愿意带我到处逛一逛玩一玩也不错。”

蓝忘机沉着脸瞪着他,跳下墙头,转身拂袖而去。

魏无羡哈哈大笑着跟了上去,“蓝湛,你别走那么快,等等我啊!”

 

彩衣镇天子笑酒家,一群在蓝家修学的少年与魏无羡围坐一桌,嘻嘻哈哈喝酒吃肉。

“魏兄真是好酒量!”

“听说魏兄今日舌战蓝忘机,站在墙上牛饮天子笑,把那蓝老头的爱徒气得够呛!”

魏无羡端起酒碗喝了一口,开怀大笑道:“他生气的样子,可比他板着个脸的模样要有意思得多。”

有人拍着桌子赞美:“魏总就是魏兄,我一看他那脸就害怕,总觉得年末要落得一个丙等,你缠了他一整天,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哈哈哈哈!其实这个小古板啊,就是脸上吓唬人,你们瞧我今日撩拨他,他才生气了几回?”魏无羡摸着下巴得意洋洋地回想自己的“丰功伟绩”,胃口大开地又吃了几口菜,含糊不清道:“再说了,我不在这求学,他管不着我。”

有人托腮叹息:“真羡慕魏兄啊,爹娘心疼你,我家老爷子绝情,把我丢在这里受苦受难……”

有人醉醺醺地感叹:“魏兄啊,你随双亲走遍大江南北,哪家哪派的同辈都切磋过,真了不得!我最不喜欢跟人动手了,一动手就容易给比下去,唉!仙门大比,嗝!百家……清谈,以后还不得不去!依我看啊,咱们修真界年轻一代,日后就数你最厉害了!”

“以后的事情不好说,我也还没跟蓝湛认认真真动过手。”魏无羡难得谦虚一句,拍拍说话者的肩头,劝解道:“就是要年纪小才要多跟人切磋,输赢都不妨事,想打谁就打谁。要是再修炼上几年,结了金丹,比试不留手别人都要斤斤计较了。”

另一人眼珠子一转,殷勤地给魏无羡递了两只鸡腿,嘿嘿笑道:“魏兄说的是,不过……魏兄你威风是威风,但有件事你肯定不敢做。”

魏无羡回应得直接:“有事相求就直说!”

那人搓了搓手,给魏无羡把酒满上,“这个……我们就是想请魏兄去一个地方,取一样东西。”

魏无羡喝着酒,漫不经心地问道:“哦?什么地方?什么东西?”

一人支吾道:“就是……去蓝忘机的书房……取一本……书。”

另一人挤眉弄眼:“带图的……珍藏版。”

魏无羡挑眉一笑,放下了筷子,“哦——我明白了。”这意思也就是要答应帮忙了。

少年们大喜,解释道:“他刚收走不久的,白天被你拖住只回了一趟静室,东西肯定在他房里!”

 

一行人结伴走在云深不知处的夜幕下,规规矩矩缓步而行,虽然这么一群一言不发的人依旧显眼,但是蓝二公子小小年纪就颇具掌罚弟子的威严,他的卧房书房附近,基本上少有人接近,自然也就没人注意这群人的异常。

静室的确是静,在这片地界,连虫鸣声都似乎比其他地方要小。一位少年指了指静室紧闭的正门,摆了摆手。魏无羡指了指没有透出光亮的一扇窗,示意众人跟着他走。

魏无羡率先从窗口翻了进去,少年们互相推搡着,好半天才有一个跟了进去。那人进了窗,黑漆漆的房间里没见人影,立刻转头求助窗外的伙伴们,一脸慌张,外面的少年们便一个接一个跟了进去。

少年们摸黑搜寻一番,没有发现想找的东西,也没看到魏无羡的人影,正在众人傻眼的时候,头顶上方传来两声清脆的叩击声。少年们仰头一看,魏无羡蹲在房梁上,正笑吟吟地往下看。

魏无羡指了指有光亮的隔间,示意众人跟上,自己打头踏着房梁蹿了出去。

隔间里陈设简单,摆放的多是些传世典籍,或是日常修炼相关的法器,他心里暗道几声无趣,却还是跳下去兴致勃勃地多看了几眼。

到了下一个隔间,一道折屏遮挡了视线,魏无羡收敛气息,蹑手蹑脚翻回梁上,看到那“珍藏版”就在更里面一间房的桌案上,他隐蔽地向缓缓跟进的少年们传信,再向前移动的时候,隐约听到了下方有什么声响,好奇之下就想偷偷瞧上一眼。

这一好奇就不得了,他蹲的地方有个凹槽,一横向挪动,脚下猛地给绊了一下,整个人直挺挺坠了下去。

“咳咳!什么……”温热的水花溅了满脸满身,哗哗的响声过后,魏无羡还心想:“幸亏不是脸着地摔在地上。”然而下一瞬间,他发现自己好像落到了什么人身上,手掌貌似还搭在了什么人的肩膀上,更重要的是,这个人大概是没有穿衣服的。

魏无羡想把自己撑起来,然而手掌向下一滑,从对方肩头溜到了腰侧,湿漉漉的脑袋蹭着什么人的胸膛钻出了水面。方才一溜下去只觉得手感不错,强健得恰到好处,没想到小古板看起来文弱,身材却练得这样好——他猛然意识到自己是摸到谁身上了,硬着头皮抬起头来,视线落在对方颈间不敢再上移,干笑道:“哈哈……蓝湛,你这么早就洗澡啊。”

蓝二公子带着怒火的声音在头顶炸响:“魏!婴!”

“蓝湛!蓝二公子!冷静!冷静!有话好说别动手!我不是故意的!真不是故意的!!”魏无羡差点跳起来,奈何这浴桶太小,两个人挤在一起根本不好动弹,他慌乱的动作只是把更多的水掀到了蓝忘机身上。

恼羞成怒的蓝忘机哪里还听得进他这些话,扬手就是灵力充沛的一掌拍过来,魏无羡本想着受这一掌也不吃亏,让被惹急的蓝忘机消消气,偏偏那几个少年听到动静也溜了进来,正鬼鬼祟祟从蓝忘机背后往里间走,末尾一人还一脸赞赏地冲他竖了下大拇指。

情况有变,他得设法拖住蓝忘机,这一掌必须截住。

魏无羡两手运起灵力,合掌夹住蓝忘机的手掌,手肘扬起来将他手臂压住,急呼道:“掌下留情!掌下留情!你还没穿衣服,这一掌下去,万一打碎了浴桶,我可就真的把你看光了!”

这种荒唐之语越发激怒了蓝忘机,气得他两眼都爬上血丝,“你!不知羞耻!”

“我错了!我真的知错了!”魏无羡更贴近了一些,奋力抱住了蓝忘机的胳膊,让他的力气没法施展开来,“都是男人,我——我不看就是了!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你要我说一万遍对不起都行!”

蓝忘机气得从脖子到耳尖都红透了。

魏无羡心道罪过,眼睛都不知道该往哪瞟,只得安抚道:“我,我去给你拿衣服,你先穿上衣服我们再打过!我保证!在你穿衣服的时候一定闭上眼睛!绝对不偷看!”

蓝忘机道:“出去!”

“这个——不,不行!”魏无羡一时看着蓝忘机身后的房间,一时看着蓝忘机近在咫尺的脸,信口胡说道:“我腿卡住了,你得托我一把!”

蓝忘机对他怒目而视,却还是耐着性子抬手去托他。

魏无羡当然不能就这么被托出去,要知道他一旦出了浴桶,蓝忘机就会转身去穿衣服,而蓝忘机一转身,那些磨磨蹭蹭的家伙不就暴露了吗?考虑到这些,魏无羡毫不犹豫地沉下腰绷紧了双腿,同时还装出一副努力要起身的样子,他两脚蹬在浴桶壁上,与蓝忘机的臂力相抗,脸都涨红了也没见里间有人出来。

敏锐如蓝忘机,几次发力之后就发觉了魏无羡在捣乱,一下子火气更大,“你!”

“消消气!消消气!那个,我其实……”魏无羡也慌了,双手死死摁住蓝忘机的肩头,大声道:“我其实是有事情想跟你说!”

蓝忘机不信,决心要把他扔出浴桶去。

魏无羡咬牙道:“很重要的事情!”

蓝忘机臂力惊人,已经将魏无羡抬了起来。

“我是真的想跟你交个朋友!”魏无羡梗着脖子低下头,用力抵住了蓝忘机的额头,“我说真的!真的!你想啊……我今天一来就惹你生气了,要是我来找你的时候把我关在外头,那我多没面子!蓝湛!我……”

蓝忘机抿着唇,移开视线,寒声道:“你先出去。”

魏无羡感觉到抬着自己的力量减轻了,也摸不准小古板现在还有多大的火气,老老实实翻身出了浴桶,但也没忘落在蓝忘机身后,遮挡住里间的方向。

蓝忘机穿戴整齐,没找魏无羡算账,径直往里间走。

魏无羡满脑子都是方才小古板气极的模样,心乱如麻,直到蓝忘机快走进里间才反应过来,大惊失色猛扑上去:“哎呀!别——”

里间根本没有人影,屋内的窗子半开着,那群少年拿了东西早就落跑了。

魏无羡尴尬地松开拽着蓝忘机衣带的手,垂头丧气道:“对不起。”

宵禁的钟声响起,蓝忘机冷着脸进了房,沉声道:“亥时到,你自便。”

魏无羡脸色好一阵变幻,又是无奈又是焦躁,出了静室也不急着回父母身边,匆匆往各家子弟的住处去了,“你们倒溜得快,真是害死我了!”

 

之后几日各家弟子又是好酒好菜的宴请魏无羡,魏无羡则每日淘些小玩意送到静室赔礼道歉,可惜蓝忘机不知去哪里修炼了,一直找不见人影,好在蓝曦臣说东西蓝忘机都收下了,他才安心些许。

临到清谈会结束,要随父母去别处了,魏无羡踏在飞剑之上,看到山门前站了个白衣少年,顿时打起了精神,用力挥手告别。

评论(28)

热度(95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