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寒丹霄

忘羡,策瑜。重度CP洁癖。
爱吃糖、车、粮。挑食。
雷点成群,拉黑=你雷到我了。拆逆杂食有多远滚多远。
不给授权,别问了。

【忘羡】守护神咒(中)

假的HPparo

双向暗恋,随缘瞎写


外头阳光正好,透窗洒进来暖融融的,直让人想跑出去呼朋引伴地玩耍一番。然而桌上那本煞风景的雅正集还在语调平平地朗读自己的内容,提醒着神游天外的魏无羡受困于罚抄的现实。

如此良辰美景,竟然只能埋头抄书,魏无羡郁闷地打了个呵欠,抬眼瞧着作为“美景”之一的小古板。

雅正集书页的一角卷起,书页上那个无趣的人面清了清嗓子,慢悠悠翻到了下一页,“接下来是《礼则篇》……”

魏无羡单手托着下巴,看着坐在对面安静看书的蓝忘机,笔下飞速勾画出一个人像,浑然不知自己常年带笑的唇角又上扬了几分。

雅正集不知又翻了几页,一幅精致的人像也完成了。魏无羡又瞥了蓝忘机一眼,在对上那双淡若琉璃的眼眸时粲然一笑,待对方撇开头去,就低下头添了一行字。随后他将画撕下来,折叠几次,悄悄探出魔杖一点。那张画纸悄无声息地变作一只小小的白兔子,一蹦一跳地撞进了蓝忘机怀里。

蓝忘机身子一僵,素来云淡风轻的神色变作了难以掩饰的惊异。他垂眼盯着怀里活蹦乱跳的兔子,手中那本关于守护神咒的书都差点滑落了。

魏无羡将笔甩到一边,手肘撑在桌上哈哈大笑起来,见蓝忘机紧紧皱着眉头,便嬉皮笑脸地凑近了问:“怎么样?是不是很有意思?可爱吗?要不要摸一摸?”

蓝忘机面色有些怪异,说不上是生气了还是被说动了。他缓缓放下了书,两手无措地悬在那兔子的上方,手指犹犹豫豫地向着兔耳靠近。

魏无羡站起来轻挥魔杖,兔子便向上一跳,蹭过蓝忘机的嘴唇,轻轻撞在鼻尖,又变回了一张折叠的纸。他毫无诚意地哈哈笑道:“抱歉抱歉,用力过猛,撞疼你了吗?”

蓝忘机抿着唇不应声,沉默片刻,还是把那张纸拿起来展开了,纸上是一副惟妙惟肖的人像,画着他专注看书的模样,旁边还有魏无羡飞扬肆意的字迹:“下午魁地奇球场空着,一起去玩玩吗?”

魏无羡单手一撑坐到了桌上,偏头冲蓝忘机眨了眨眼,“怎么样,看在我这么有诚意地邀请你的份上,答应我一次好不好?保证给你一段难忘的回忆。”

蓝忘机将纸重新叠了放到一边,目光重新落回书上。他似乎不想理会魏无羡的邀约,只轻斥道:“用心不专。”

“抄个东西要用什么心,我这不是专心邀请你陪我去玩了吗?”魏无羡拖动凳子向前挪了几步,一脸期待的样子。

蓝忘机手里的书向后翻了一页,平静道:“好好反省。”

“反省什么?”魏无羡一脸无辜,手指在蓝忘机那本书的书脊上点了点,“我之前还帮你练习了守护神咒,这也要反省吗?”

蓝忘机合上书,淡声道:“你根本不知悔改。”

魏无羡不服气道:“谁说的,我明明悔过了!”

蓝忘机似乎早已看破魏无羡老练的演技,丝毫不为所动:“罚抄,继续。”

魏无羡算准了蓝忘机会这样说,顿时变回了一张笑脸,将罚抄往人眼前一推,朗声道:“我抄完了,你不应我,那我自己玩儿去啦!”

蓝忘机怔愣了一瞬,垂下了眼帘,捏着纸的手指微微收紧。魏无羡没注意蓝忘机的异样神色,一溜烟跑出了罚抄室,把门带得嘭的一响。

雅正集书页中的那个人面闻声而动,一时间变得无比凸出,似乎要从书本中脱出来了。它怒气冲冲地连声斥道:“不可疾行!不可高声喧哗!成何体统!抄……”

蓝忘机面无表情地走过来把它合上了。


下午魏无羡一步一顿地回到寝室的时候,蓝忘机正低着头在整理笔记。魏无羡本想放轻脚步从他身侧绕过去,安安静静回自己床上躺下,以免惊扰到他。没想到迈步子太急撞到了柜子,柜子上的杯子一倒磕上了墙壁上挂画的一角,画中人被吓得惊叫了起来。

蓝忘机面无表情地从书页间抬起头,一眼就把鬼鬼祟祟的魏无羡逮了个正着。他淡声问道:“怎么回事。”

魏无羡正手忙脚乱地安抚画里的那人,试图让他安静下来。蓝忘机看过来了,魏无羡便向前挪了两步,克制着撑住柜子借力的想法,叹了口气,无奈道:“不知道是天气太差,还是我运气太差,飞太快了一下子没注意……”

蓝忘机放下手里的东西站了起来,一眼就看出了不对劲的地方,他快步走到魏无羡身边,蹙眉道:“你摔了?”

魏无羡一撩额前碎发,强作镇定地直起了身子,自认潇洒地扬头笑道:“没有,我怎么会摔,就是飞着玩的时候不小心在树上挂了一下。”他咬牙忍着疼痛,竭力避免表现得太过狼狈,心中不住地庆幸白天蓝忘机没答应他的邀约,否则在对方眼里本就所剩不多的良好形象多半要更惨淡一些。不过心里想是这么想,嘴上一时没刹住,竟直接把自己下午的狼狈经历说出了口:“还好你下午不在,不然我落地半天爬不起来的样子能被你笑好几年啦——不对,你应该不会取笑我。”

“……”蓝忘机沉默地凝视着他,忽然抬手在他背上一拍。

魏无羡登时一个哆嗦,捂住后背怪叫一声:“哎哟!蓝湛!我跟你有仇吗!你,你不用这么狠吧?”

蓝忘机紧接着又伸手扶住了魏无羡,几乎是将人揽进了怀里,不过攥他手腕时有点用力过猛,说话声音也略高了点,听起来像是带着点怒气:“挂了一下?”

魏无羡龇牙咧嘴地扭了两下,没能挣开蓝忘机的手,硬着头皮心虚道:“嘶……轻点!我是伤员,对我好点……我没挂住,不也是挂了一下吗?哈哈哈哈……”

蓝忘机的脸色实在有些可怕,这让魏无羡心虚得更厉害了,即使他自己也不知道这心虚来自何处。

虽然看上去脸色不好,但蓝忘机接下来的动作却轻柔了许多,一手搀着他,一手在他背上轻抚,低声问:“伤在哪里?”

“就是背上!蓝湛,你能不能帮我看看严重不严重,我记得我之前备了几瓶魔药……”魏无羡被揉得舒缓了痛感,顺嘴说完这么一通,又觉得不大好意思麻烦他,于是赶紧补充道:“或者你帮我把温宁或者聂兄叫来也行。”

蓝忘机收回了放在魏无羡背上的手。

魏无羡心中微感遗憾,面上从容笑道:“你不用扶我,直接去找他们就行,聂兄和温宁这时候应该……”

蓝忘机没打算继续扶魏无羡,他直接将魏无羡背了起来,不容拒绝道:“去校医院看看。”

“别!不用了吧……”魏无羡受宠若惊地推脱了一句,僵硬得手都不知道该放在哪里,动了动腿想要挣开,“你放我下来……”

蓝忘机只用两个字就制住了魏无羡:“别动。”

从四面八方投过来的目光或惊悚或钦佩,魏无羡也不知道自己该露出怎样的表情才合适,“我自己也不是不能走,这样背着多难看。你不是还要去给你叔父帮忙吗?可不可以先放我下来?”

蓝忘机没有回话,看起来也是要拒绝的意思。他背上又暖和又舒服,一路走得安安稳稳的,魏无羡盯着那张白皙俊逸的侧脸,心头仿佛涌上来千言万语,偏偏一个字也挤不出来。他不仅没能与此刻看起来可亲的小古板聊上两句,还没走多远就舒坦地打了个呵欠,迷迷糊糊喊了声:“蓝湛……”便困倦地垂下了头。

 

魏无羡再醒来时蓝忘机已经没了影,背上的伤也被处理好了,只可惜眼前没了那张看着冷若冰霜,贴近了却异常温暖的脸。他一想到自己竟然在蓝忘机背上睡过去了,错失了近距离逗弄那小古板的大好机会,不禁大为懊恼。

正哀叹间,门口探进来一个脑袋,小声道:“魏、魏、魏……”

魏无羡道:“别喂了,温宁,我看到你了。”

温宁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走到近前递过一只饭盒,“这、这是给你的。”

魏无羡看着眼熟的素净饭盒,竟莫名有些失落:“……哦!谢谢!原来上次那些吃的是你准备的吗?”

“不、不是,是蓝……”温宁回想起自己受到的嘱托,为难的皱起了眉,捻着衣角踌躇道:“是别、别人,是别人让我交给你的。”

魏无羡却不大好糊弄,疑惑地追问了一句:“你刚才是不是有说蓝……”

温宁连连摇头,紧张道:“蓝,篮子!我、我、我是说,放在篮子里,拿来的。”

“哦。”魏无羡眯起眼点了点头,似乎接受了这个说辞,揭开饭盒之后,又突然道:“蓝湛——”

温宁紧张地瞪大了眼睛,随即反应过来,慌慌张张收敛表情。

魏无羡挑了挑眉,心情似乎突然好了许多,语气轻快了不少:“他人呢?不是他送我过来的吗?”

“他,他之前……”温宁微张着嘴说不出话,目光在那只饭盒与门口之间打转。

好在聂怀桑及时打破僵局,慌慌张张举着个厚厚的本子冲了进来,压低了声音喊:“魏兄!魏兄!明天老头子要检查笔记!你快借我抄抄!”

魏无羡脸上笑意未减,心中略感不妙,茫然道:“嗯?笔记?什么笔记?明天就检查?”

聂怀桑摊开自己的笔记本,上面只有半截标题,“是啊!你也忘了补吗?”

老古板的怒斥仿佛已经炸响在耳畔,魏无羡几乎要从床上蹦起来,“我都不记得明天有老古板的课!完了完了!”

聂怀桑有气无力道:“完了完了……”

两人不约而同地把期待的目光投向了温宁。

“我、我、我也,没、没写完。”温宁被看得紧张不已,艰难的一句话下来几次差点咬到舌头。

“没关系,临时补一补就行。”魏无羡很快振作起来,眸子闪了闪,语调轻快地说道:“蓝湛肯定写了,我们找他借笔记就行!”

温宁在脑海中细数了蓝忘机对魏无羡说不的各色情境,委婉道:“现在去麻、麻烦他,不太好吧?”

“不试试怎么知道他不肯借?”魏无羡掀了被子,一副随时可以缠住蓝忘机闹他个几小时的架势,“蓝湛去哪里了?”

温宁犹豫道:“他……”

聂怀桑轻咳一声,不着痕迹地接话道:“他说了要回来看你的,应该在路上了。魏兄,看你的了!”他语气诚恳至极,又略带了点对蓝忘机的畏惧,同时用手肘撞了撞温宁,“温兄还愣着做什么,走啊!”

“你们先回去补一部分。”魏无羡迅速躺好,语带兴奋地说道:“我保证宵禁之前弄到笔记!”

“哦……”温宁压下困惑,跟着聂怀桑一起出了校医院。他跟了几步发觉聂怀桑并未往休息室走,便问道:“我们要去哪里?”

聂怀桑道:“去图书馆找蓝忘机啊!”

温宁愈发疑惑:“你不是说,蓝……”

聂怀桑摊手道:“温兄啊,我是说他应该在路上,也没说他现在在路上。我们去图书馆说魏兄想他了,他不就在路上了。”

“……哦。”温宁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一抬眼就发现那位目标人物已经出现在眼前,“还、还真的在路上了。”

 

蓝忘机将笔记本递过来的时候,魏无羡才回过神勉强逼着自己把目光从他脸上移开,笑着道了声谢,低下头装作认真翻看的样子,“蓝湛你来得真及时,我还有一部分没补……”漆黑封面上信手涂鸦的火柴人从左上角跑到右下角,撞得中间龙飞凤舞的字迹模糊了好几次。

显然,这是他自己的笔记本,蓝忘机这趟过来似乎不是来送笔记给他抄的。魏无羡正这么想着,将笔记本随手往后翻了翻,看到了本应空白的那些页面里,一行行竭力潦草,却始终难掩清骨的字迹。五指轻轻抚过纸上那些原本十分无趣的内容,总觉得连字迹都是温暖的。

“回去了。”无趣的小古板还记着宵禁的时间将近,既没有邀功的意思,也没有像他叔父一样开始以“下不为例”为题进行长篇大论的劝诫。

“蓝湛,我明天还有一场……”魏无羡顿了顿,想起了自己无数次失利的邀约,挠着脸颊低声道:“算了,你应该没什么兴趣。”

蓝忘机没有回答,魏无羡也不觉得意外,这多半就是一如既往的拒绝的意思了。

“谢谢。”魏无羡收了笔记本,得意地笑了笑:“还有,我代聂兄和温宁谢谢忘机兄的笔记!”

“无事,我们走吧。”蓝忘机侧头望着门口,似乎是无意的,向魏无羡伸出了手。

两人带着笔记踩着宵禁赶回寝室的时候,温宁瞪大了眼睛,手一哆嗦,笔尖一下子断成了两截。聂怀桑从厚厚的魔法史课本里抬起头来,看到两道熟悉的身影相携归来,不可置信道:“不愧是魏兄,竟然这么快……”

“算慢的了!”魏无羡像是对自己正牵着谁的手一无所知,轻轻将笔记本抛给他们,“抄完了记得还我!”

 

深夜,为抄笔记熬到很晚的聂怀桑从上课没带笔记的噩梦中挣扎出来,就见魏无羡拿着纸笔盘腿坐在床上,神情严肃得完全不像本人。他的困意一下子飞到天外,瞪大眼睛惊恐地问道:“魏兄!今天是不是还有什么其他笔记要补?!”

“嘘——早就补完了。”魏无羡瞅了眼隔壁床上睡梦中的蓝忘机,皱着眉头在纸上又添几笔。他顺手从旁边的食盒里捞了只苹果,正要一口咬下去,忽然又停下动作,将纸张挪得稍远了些,“我是在写守护神咒的练习心得,给蓝湛的。”

聂怀桑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拉起被子翻身继续睡去了。到早上再一睁眼,就看到蓝忘机身侧环绕着点点银光,模模糊糊有一只独角兽安静地待在一旁。他困得睁不开眼,再合眼赖床之前,晕晕乎乎感叹了一句:“魏兄……你教了他一晚吗?”

而此时,隔壁床的魏无羡正四仰八叉睡得香甜。

评论(24)

热度(6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