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寒丹霄

忘羡,策瑜。重度CP洁癖。
爱吃糖、车、粮。挑食。
雷点成群,拉黑=你雷到我了。拆逆杂食有多远滚多远。
不给授权,别问了。

【忘羡】守护神咒(上)

假的HPparo,随缘的脑洞随缘的坑

双向暗恋瞎比写


模范好学生蓝忘机在守护神咒的学习上受了挫折,听起来不是什么大事,但对魏无羡来说,这事真是新奇的不得了。

魏无羡看着从自己杖尖冒出来的银色独角兽一路奔向最前排的蓝忘机,目光自然而然也停在了那里,“他们家的人不是最擅长这类魔法?怎么会用不出来?”

蓝忘机手里的魔杖原本也放出了光,魏无羡那只守护神一凑过去,那点光晕忽然就散了。

温宁挥了挥魔杖,只召出了一小片银雾,小声道:“我,我也用不出来。”

连魔杖都没拿在手上的聂怀桑则轻拍了一下桌沿,摇头晃脑道:“这就说明守护神咒确实很难学,而魏兄你的确是万里挑一的奇才啊!”

魏无羡一脸惊奇:“哦?真是这样?那你说我是怎样的奇才呢?”

聂怀桑清了清嗓子,正色道:“魏兄上通天文下知魔药,草药闭着眼处理,变形术全院第一,拔过独角兽毛,拍过马人的脚,魁地奇年年夺冠,巫师棋罕逢敌手,就连蓝老头教的魔法史,不进几次教室也能轻松通过……”

魏无羡听得眉飞色舞,一点也没觉得不好意思,哈哈大笑道:“谢谢谢谢,不过聂兄说得如此精准,也就是想借我的作业来抄吧?”

聂怀桑摊手道:“唉,魏兄,什么都瞒不过你。”

魏无羡拍拍他的肩:“小事一桩。”随后又支着侧脸盯着前头看。他的守护神正围着蓝忘机打转,小古板周身浮动着银光,衬得肤色都更莹白几分。

聂怀桑目的已经达到,也是眉开眼笑,终于抽出了腰间别着的魔杖,装模作样地挥动起来:“话说回来,这守护神咒是真的难用,我这狗啃的天赋,实在学不来。”

“呼神护卫。”魏无羡见自己的守护神消散了,轻轻松松又召唤出来,逮到蓝忘机回眸的瞬间冲他招了招手,然后笑眯眯地看着那头独角兽向前面跑过去,“我倒觉得很容易,就想想什么拔老古板胡子啊,偷偷去霍格莫德啊,半夜绕过蓝湛的床位出去吃夜宵啊,把蓝湛的墨水换成果汁啊,捏了蓝湛耳朵就跑啊——说起来下次我想捏他脸试试……”

聂怀桑听他越说越跑偏,数到第三十三个蓝湛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开口打断道:“我不行的,每次想着我那些收藏,就还有点成效,但是一想到收藏,就马上会想到要是被我哥知道了……嘶——”

温宁赞同道:“我,我也,怕我姐,训我。”

魏无羡笑了笑,心想着小古板会不会也怕挨他叔父的训,旋即又摇摇头,就蓝忘机那无所不能的好学生模样,他叔父就算不夸,肯定也没什么能训的地方。他摸着下巴缓缓道:“这么说来,小古板过得那么没意思,哪有多少高兴的事可想,用不出守护神咒也是当然的。”

聂怀桑连连点头,掩口小声道:“听说他们家兄弟两个都是从小被蓝启仁带着,好像……母亲过世很早,怕是都没在天文课外看过星星。”

魏无羡也不算了解蓝忘机家里的事情,只听说他父亲长年病着,一听闻他从小被老古板带着,再去想他从来都是同辈中的表率楷模,不由怔了怔,无端沉默了下来。

那头银色的独角兽一个劲在蓝忘机身边打转,很是惹人注目,蓝忘机虽然屡屡避让,倒也没有很厌烦地做出什么驱赶的动作,甚至给了那守护神得寸进尺的黏人机会。

魏无羡盯着前排看了片刻,随着自己的守护神渐渐消散,最后的点点银星落在蓝忘机周身,他心头的沉重也一扫而空。望着蓝忘机的背影,魏无羡嘿嘿笑道:“没想到蓝湛这么可怜。不过没关系,温宁、聂兄,没有回忆我们可以给他创造回忆嘛……”

温宁愣愣地等着他的后话,聂怀桑则诧异道:“魏兄,你不会是想……”

话音未落,魏无羡人已经亲自溜到了前排,魔杖一抖拉过来一只凳子,坐在了蓝忘机面前,热情邀请道:“蓝湛!要不要来看我们的魁地奇训练?今天不是特训,你也可以来一起玩儿!”

蓝忘机见他突然过来,攥着魔杖的手指忽地抖了抖,尝试施展到一半的守护神咒猝然中断,不过他总是这神情清冷的模样,落在魏无羡眼里就像是从容不迫地停止了施咒。

“我不去。”蓝忘机收起魔杖,冷淡地拒绝了。他抱起课本,显然是打算绕过魏无羡离开教室。

这回应一如魏无羡预料,但蓝忘机越是如此,他就越是来劲,站起来伸出一臂把路拦了,冲着后排一个响指,温宁聂怀桑立刻一左一右赶了过来。

聂怀桑恰好到得比温宁慢了一步,因此温宁只能先一步堵在门边,硬着头皮开口:“蓝,蓝,蓝同学,我们毕,毕竟是室友,应该多,多……”

聂怀桑对这位同辈标杆也极为敬畏,下意识跟着一起结巴:“对,对,我们是,是室友!应该多聚,聚一聚!”

蓝忘机皱了皱眉,想起前一晚巡夜时撞见他们鬼鬼祟祟夜游的样子,淡声道:“我们昨天‘聚’过了。”然后也不去看两人的神色,转而对魏无羡道:“你的罚抄还没有交。”

“那种东西,很快就能交给你了!”魏无羡豪迈地摆摆手,热络地拉住蓝忘机的小臂,继续道:“跟我们一起去看看吧,你之前飞行课上不是飞得挺开心的?”

蓝忘机飞速抽出手,否认道:“不是。”

“不是?”魏无羡眉头一挑突然逼近,两人鼻尖几乎要撞在一起,他半威吓地说道:“还说不是!你要是不喜欢魁地奇,怎么会偷偷练习我告诉你的那些飞行技巧?”

蓝忘机退后半步,眉尖抽了抽,耳根忽的变红了,“我没有!”

魏无羡最喜欢看他又羞又气的模样,负着手不依不饶跟进半步,低声笑道:“是,你没有练习,你只是尝试了一下。”他顿了顿,明亮的眼眸似星光闪动,“能飞得那么好,那就算老古板不让你入队,没课的时候跟我们一起玩玩也不会怎么样吧?”

蓝忘机抿着唇挪开视线,捏着书脊的手指都蜷了起来,他闷声道:“让开。”离去的脚步难得仓促。

温宁遗憾道:“我们好,好像,失败了。”

聂怀桑看看魏无羡,意味深长地啧了一声,摇头道:“未必……”

魏无羡若有所思地倚着门,一直到人没影了才收回目光,转过脸还是一副信心满满的模样:“他嘴上不答应我,心里肯定还是想去的。走,我们训练去,晚上再想想别的办法!”

 

然而办法是没多少时间商量了,队长热情过头,把训练时间延长了不少,作为队伍核心的魏无羡自然加练得最多。训练完后疲惫不堪,他招呼了温宁聂怀桑先走,独自在一间空教室里趴着打盹儿。

虽然没休息上多久,但晚饭时间是一定睡过了的。魏无羡醒来时揉揉眼睛,竟发现面前多了一只食盒。这教室没有课程也没有旁人,食盒正好放在他跟前,摆明了就是要给他的。

食盒素净寡淡的外表与其中分类整齐摆放的各色食物,都让魏无羡自然而然想到了某个无趣到有趣至极的小古板。不过魏无羡觉得以两人的关系,蓝忘机怎么也不可能特地挤出时间给他送饭。反正有的吃总归是好的,而且这份惊喜也给了他灵感——为了创造快乐的回忆,他也可以给小古板一个惊喜。

有了主意就要马上着手准备,魏无羡写了张感谢的字条,贴在清理干净的食盒上放回了原位,急匆匆往外跑。

忙碌一圈之后,魏无羡春风满面地回了宿舍。

正摆弄自己诸多收藏的聂怀桑扬手向他打了个招呼,“这么晚才回来啊魏兄,要我们跟你一起出去弄点吃的吗?”

温宁听到动静,也转头来问:“魏、魏哥,吃,吃零食吗?我这里,有。”

“我吃饱了。”魏无羡笑着拒绝了他们的好意,又问:“蓝湛还没回来?”

“没有,但是快了。”聂怀桑开始收起部分“违禁品”。

温宁摇头道:“没有。”

魏无羡欣慰道:“温宁,你好多了嘛。”

温宁又磕磕巴巴答道:“两、两个字,有……有时候不会口、口吃。”

魏无羡拍拍他的肩,面对着二人坐到了自己的床铺上,“我想过几天送他个礼物,给他个惊喜!”

温宁算了算日子,不解地问:“可、可是,用什么理、理由?”

聂怀桑却说:“没理由,才说是惊喜吧?”

魏无羡打了个响指,应道:“聂兄说得好!我就是这个意思!我刚才去问了他哥,又找了几个人帮忙,礼物很快就能买到。”

温宁听他说要买礼物,又问:“可你不、不是想攒钱买、买……”

魏无羡摸了摸鼻子,眼里的那点遗憾很快被笑意盖过,“我可以多攒一段时间,这没什么。我也是为了让他多给我们院加分。”

聂怀桑抬起头问他:“你加分不也一样?”

魏无羡却叹息一声:“哎,我这不是怕打击了他的信心,万一他以后一蹶不振,我们溜出去宵夜被扣分了补不上怎么办?”

温宁还有些茫然:“可,可是……”

聂怀桑用手肘顶了温宁一下,一脸恍然大悟的神色:“魏兄真是大公无私!”

魏无羡哈哈一笑,道:“小意思!”

 

几天之后的晚上,听着蓝忘机的脚步声渐近,勉强算是准备好了的魏无羡装作不经意地一个转身,先是一如往常地打了个招呼,紧接着就冲另外两人使了个眼色,自己则一指对方床边,惊奇道:“哇,这是什么?蓝湛,你运气真好!一回来就收到礼物!”

温宁紧张地附和:“对!运,运气真好,还,还不是什么,节,节日。”

聂怀桑就显得莫名熟练,眼里带着点好奇,脸上挂着恰到好处的羡慕,似乎极为诚挚地赞叹道:“光看这包装就很用心了,一看就是了解过你的喜好,雅致!就是不知道这是送了什么好东西?”

“……”蓝忘机放下手中杂物,缓步走到床边拿起礼盒,侧着头让人看不清神色,不过看起来像是对这“惊喜”无动于衷。

魏无羡走到他身后,故作震惊地问道:“你怎么还不拆开看看是什么?不惊喜吗?不好奇吗?”

蓝忘机不理会他,很扫兴地将那精心包裹的礼物放到了床头,淡色的眸子望向他灿烂的笑脸,目光只停留了短短一瞬,就让他有种被揭穿的感觉。

魏无羡轻松挥去那一丝仿佛被看破的心虚,继续嬉皮笑脸地劝说道:“你拆开看看嘛。说不定是哪个暗恋你的小姑娘送的?”

温宁不知道自己该如何配合,站在一旁怯怯地小声应和。

手里已经开始抄魏无羡作业的聂怀桑无意识跟着道:“没错,这么贴心的礼物,只有暗恋你的……”话说了半截,他一脸见鬼地抬起头,瞥了笑容满面的魏无羡一眼,硬着头皮继续道:“咳,小姑娘送得出。”

幸运的是,蓝忘机没用一句“无聊”干脆地打击魏无羡。可他也没对那份礼物表现出多余的兴趣,只是像往常一样淡淡提醒道:“快十点了。”

“……嗯,晚安啊蓝湛。”魏无羡心不在焉地说了这么一句,暗自叹了口气。这份礼物是他特地找蓝曦臣打探的情报,又掏空积攒的零用钱托狐朋狗友们帮忙买来的,也是他亲手精心包装好了放在显眼处的。因此即使蓝忘机的态度早在意料之中,也难免会让他感到丧气。

熄灯之后,魏无羡还没钻进被子,也没来得及与另外两个同伙谋划夜游,就听蓝忘机那边传来一声低低的回应:“魏婴,晚安。”这真是破天荒的第一次,以往他可是坚守着寝不语的规矩,从来一声不吭的。

方才还让人感觉凉飕飕的夜晚一下子暖和了起来,几乎从不早睡的魏无羡也突然有了点困意,他振奋地甩开外套,麻利地裹紧了被子,蹭到靠近蓝忘机床位的那半边床沿,合上眼轻声道:“明天见。”

本打算挑灯夜战的聂怀桑看了看睡姿端正的蓝忘机,又看了看异常乖巧的魏无羡,冲做好了夜游准备、正一脸茫然的温宁摇了摇头,熄灭了魔杖的光芒。

 

第二天早上是没有课的,按理说除了蓝忘机没有人会早起,尤其魏无羡必然会睡到临近中午。但温宁醒过来的时候,却听到应该还在睡的魏无羡在与应该早就去图书馆的蓝忘机轻声交流。

“你得想一点高兴的事情,比如……明天有飞行课。”

“嗯。”

“不对,飞行课也不够,你之后还是该跟我们一起玩一次,我保证,绝对比你叔父给你讲中世纪有趣得多。”

“不必了。”

“哎,别又拒绝啊,我都是第二次邀请你了,我肯定忍不住还要邀请你的,要是你下次还拒绝我,我不是很没面子?”

“……无聊。”

“又是‘无聊’,我还有‘轻狂’‘不正经’呢。算了算了,不说这个了。我们继续,你有没有什么喜欢的东西,或者是喜欢的人?”

“……”

“不用告诉我,总之,努力回想一下。”

温宁侧过头,恰好看到魏无羡趁势握住了蓝忘机的手,不给对方挣脱的机会,直接带着那只手开始挥动魔杖,“放轻松,很简单的,就是这样用的——呼神护卫!”

温宁忍不住睁大了眼睛,之前魏无羡第一次成功召唤守护神的时候,刺目的光芒几乎占领了半个教室,那头独角兽从光芒中跳出来的时候,着实让人倍感惊艳。

然而,什么也没有发生,蓝忘机的魔杖一点反应都没有。

魏无羡看上去比蓝忘机还要沮丧,而温宁揉了揉眼睛,发现神色淡漠的蓝忘机已经红了耳根。

评论(44)

热度(126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